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控卫竞争趋于白热 为何说新援比小布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1: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消息,和掘金队一役,一号位的争夺至关重要。掘金队拥有联盟最顶尖的一号位选手比卢普斯,这位2004年的总决赛MVP拥有极好的大局观,对于节奏的把握非常好。同时他又是具备很好的投篮功底,尤其是在三分线外,而且越是在关键时刻他的投篮越准,一度拥有‘MR big shot’的外号。更重要的是比卢普斯身体素质出众,他的对抗能力极强这让他在攻防两端都拥有很大的优势。

  如何面对这样的一个对手,年轻的布鲁克斯和洛瑞能不能从容面对?这是我们从一开始就担心的问题。尤其是布鲁克斯,他的身体对抗性不足已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问题,一旦对手抓住这个弱点痛击火箭,那么火箭队该怎么办?

  这个问题果然在一开场就成为火箭队的软肋,比卢普斯连续单打布鲁克斯成功,并在开赛仅仅进行了4分钟后就强打布鲁克斯让后者吃到个人第二次犯规下场休息。

  洛瑞临危受命出场,他的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布鲁克斯无法带给我们安定感,洛瑞给我们带来了。这个和布鲁克斯同样身高的后卫体重要比前者重10公斤,和布鲁克斯有些飘的打球风格不同,洛瑞的球风明显要更加沉着。他也够快够坚决,尤其在突破的时候,无论前方是肯扬-马丁还是JR-史密斯,洛瑞总是会迎头而上。这从两名球员今天获得的罚球次数可以看出,洛瑞获得了多达7次的罚球机会,高居全队第一。而当突破不进去的时候,他就会耐心慢下来,寻找更加合适的机会。这一点对于一名年轻的后卫而言相当难得,因为把握进攻节奏,这是一名控球后卫最应该做的,也是他们最难的提高的。

  当然之前我们说了,布鲁克斯的个人攻击能力是不容否定的。本场比赛,小布13投7中,三分球2投全中,为火箭队贡献了全场第二高的19分。但是他更像是一个得分后卫而不是组织后卫,在组织进攻和防守上,他的表现只能说是不及格。

  第三节比赛,仍然是作为先发主力出场的布鲁克斯再度成为火箭队防守端最大的漏洞。比卢普斯和琼斯频繁利用火箭队这一点上在身体上的劣势打击客队,尤其是比卢普斯,在面对布鲁克斯的时候优势明显,无论是三分球还是突破,他都随心所欲。这一节比赛进行到一半,比卢普斯再度制造布鲁克斯犯规,阿德尔曼只有再换人。

  洛瑞的出场一下改变战局,他先后助攻斯科拉和阿泰斯特投篮命中,自己在进攻端还有骑着JR-史密斯上篮打三分的精彩表现,火箭队在洛瑞出场后一下打出11比0的进攻,将分差拉开到了19分。

  不知道是否是因为要维护布鲁克斯的先发组织后卫地位,在第四节,阿德尔曼这一次给予了他很多的出场时间,只可惜他的表现同样不能让人满意。在掘金队最后时刻的疯狂追分中,布鲁克斯要承担很大的责任,他没有办法让火箭队的进攻串联起来,他也不能成为姚明的搭档。这从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阿德尔曼在第四节几次让巴蒂尔来帮助布鲁克斯给姚明传球。进攻不理想,防守更是让人提心吊胆,斯科拉几次不得不拉到上线来限制比卢普斯的挡拆战术。

  终场前21秒,火箭队已经被追得只领先3分。这种情况下,阿德尔曼无奈之下只有用洛瑞重新上场。这个小个子家伙没有让人失望,在这个关键时刻他不但没有失误,而且在得球之后很冷静的往回带球消耗时间。罚球机会到来之后,他更是两罚全中,为火箭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布鲁克斯和洛瑞分别获得了24分38秒和23分36秒的出场时间。两个人有关火箭队一号位先发的位置将在常规赛剩余的这17场比赛中展开激烈的竞争,从目前来看,布鲁克斯的先发位置已经受到了挑战,洛瑞正凭借自己的稳定和防守赢得更多的青睐,从这一点上而言,布鲁克斯需要小心了。(大脸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洛瑞 布鲁克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