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后场有个刺猬索尼克 哈里斯音速怎样练成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14  体坛周报

  记者邹扬奥兰多报道

  现在NBA中谁是最快的球员?德文·哈里斯肯定排前五,有过在全明星赛上打破吉尼斯世界记录的壮举不说,在比赛中,他的快攻突破让所有的对手都倍感头疼。

  针对他速度快的特色,篮网主场IZOD中心在哈里斯快攻突破上篮得手后,都会相应的放一段特殊音效——来自美国当地著名的动画主人公,一只火鸡“BB”的叫两声之后,以超音速飞快的飙走。

  而新泽西当地观众,更喜欢叫他“SONIC”,也是动画里一只速度超快的刺猬,有事没事都用超音速散步。不同于马刺队帕克踩着溜冰鞋一般的突破,也不像保罗那样更多的利用急停和抛投,哈里斯采用更多的,是在把人过干净之后上空蓝,或者在空中有接触之后的投篮,这也是为什么他场均能得到9次左右罚球的原因。

  那么,“音速”小子是怎么练成的呢?很可惜,篮网平日的训练是封闭的,所有记者都无法得知,只有到客场的时候,才能在赛前两小时的练习中发现点儿什么。

  3月的奥兰多,整个城市都充满着海水和阳光的味道,魔术主场安利中心球馆里,哈里斯正打得兴起,挥汗如雨,他总是篮网第一个跑出来训练的。队友们都很知趣,在他练习的时候,要么坐在更衣室里摇头晃脑的听音乐,要么穿着一身训练服老老实实的坐在场边看着。

  为什么?因为哈里斯练球的时候,需要用半场的空间。两名训练员分别在罚球线和篮筐底下一前一后站着,哈里从三分线外运球,突破第一重防守之后运用各种姿势上篮,与第二名守在篮下的训练员进行不同程度和不同位置的身体接触,有时候是肩膀,有时候是胳膊,总之,一定要有身体接触。

  “每次上篮时,我会将全部精力集中在球上,哪怕有身体接触,也要尽量将它扔向篮筐,”对于哈里斯而言,下快攻和突破并没有所谓的独门绝招,“就是勤练吧,当然,罚球也至关重要,你不可能总在身体接触后将球投进的。”

  至于健康状况?德文·哈里斯目前看起来还不错,本赛季他只因伤缺席了6场比赛,而今后怎么样,谁又知道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哈里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