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影子麦蒂越打越糟 保持心态做微波炉才是韦弗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当终场前布鲁克斯在奥尼尔面前命中关键球时,替补席上的火箭队另一名后卫韦弗喜忧参半。韦弗在为球队获胜高兴的同时,也愈发清楚,他在替补席上的时间将越坐越久。

  原本麦迪宣布赛季报销的最大受益者应该是韦弗,因为他在麦迪伤伤打打的过程中一鸣惊人,成为火箭外线一个重要的火力点,一度被人称为影子麦迪。

  在麦迪离开后,尽管阿泰斯特理所当然的占据火箭得分后卫的位置,但韦弗的出场时间本应相应增加,因为当时的控卫阿尔斯通难以提供令阿德尔曼满意的进攻火力。

  可事情随着阿尔斯通的转会而发生了转变,洛里的到来让韦弗的上升势头受到了抑制。尽管布鲁克斯和洛里都是控卫,然而这两人都是进攻型球员,两个人在无形中解决了麦迪离开,阿尔斯通在时火箭存在的分卫进攻火力不足的问题。再加上,布鲁克斯和洛里都是球队重点培养的球员,所以在布鲁克斯、洛里和韦弗的三人轮换中,韦弗落在了最后。

  在与太阳队的交锋中,布鲁克斯作为先发组织后卫亮相,打了38分钟,洛里是主要替补组织后卫,出场了23分,而韦弗作为替补得分后卫只亮相14分钟,是火箭队上场的3名替补中出战时间最少的,他全场7投2中,两个三分球全部偏出,好在他利用突破制造了7次罚球并且全部罚中,才让他得到了11分。

  韦弗打得最好的一个月是今年1月,场均出战时间达到26.9分钟,创下他在本赛季已出战的5个月当中的最高,由于得到了大量上场时间,韦弗有足够的时间在场上寻找手感,他1月的投篮命中率高达49.4%,场均贡献14.3分,后两项数据同样是5个月当中的最高。在洛里来队后的2月,韦弗场均上场时间降到了18.1分钟,3月更是只有14.0分钟,场均得分从2月的9.0分减少到3月的6.8分。

  最近韦弗的表现更加不好,3月1日对阵森林狼,他在9分钟内3投0中得0分,3月4日负于爵士,韦弗4投0中,3月6日胜太阳7投2中。目前对于韦弗来说,他需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上场就能发挥微波炉的高效率作用。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弗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