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大叔:教练该给我打奥尼尔机会 姚明应该是蒙古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瞅着姚明和奥尼尔,穆托姆博就高兴,嘿嘿直乐。他想起2001年总决赛时的往事,自己被奥尼尔肥大的肘子撞得七零八落。那时候,穆托姆博得把脑袋搁在奥尼尔的肘子上,他一动,就是劲儿往后倒,造奥尼尔的犯规。那可是穆托姆博职业生涯最辉煌的记忆。姚明看过,还记得奥尼尔的肘子砸在大叔脑袋上时凶残的样子。姚明说:“真惨,太惨了。”

  现在,这苦活累活危险的活儿不用穆托姆博干了,他站在替补席前,比负责内线球员的助理教练西格玛还要忙,一会儿挥舞着胳膊喊加油,一会儿走到裁判身边,不停地抱怨。

  等到姚明和奥尼尔对掐的时候,穆托姆博就一脸笑意,鼓着掌,陷入回忆,他说:“我可没教姚明用脸防守奥尼尔,那太危险。”穆托姆博确实跟姚明说了说怎么防守奥尼尔:“伸直手臂,挺着胸,干扰他的出手。还有一点,千万记住,别犯规,别被罚下了。”

  听到这里,姚明瞅了瞅穆托姆博的脸,问道:“你就这么不想上场啊?”大叔听完,前仰后合地笑了,“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如果姚明被罚下了,穆托姆博就能重温奥尼尔的肘子了,他摸了摸自己的脑袋,冲姚明喊:“无论如何,别罚下啊。”

  两人这是在开玩笑,其实穆托姆博早准备好上场了,他知道奥尼尔不好对付,姚明有可能会需要他帮忙。和太阳比赛上午的投篮训练,穆托姆博看起来就跟往常不同,一般投篮训练就是跑跑战术,投投篮,不会有太激烈的对抗,可在那之后,穆托姆博居然在膝盖上缠了两个冰袋。投篮训练就缠冰袋,几乎从没发生在他身上。穆托姆博说:“我也没办法,他们就把冰袋塞给我了,说我今天可能用得上。看来教练今天是想让我上场。他们已经把我存在替补席上好久了,可能就是在等今天吧。无论如何,我祝姚好运,千万要小心奥尼尔的肘子。”

  比赛之前,穆托姆博也早早地来到了球场。平时他还会坐衣柜前,打打电话,跟身边的人闲扯两句,可奥尼尔一来,什么都不一样了。穆托姆博用平时从来没有的利索劲儿换好衣服,到治疗室里打绷带,之后跑上球场,练练手感。

  穆托姆博把自己准备得不错,却丝毫没用上。姚明顶住了37岁的奥尼尔,而穆托姆博还是像往常一样,在替补席前溜达,比阿德尔曼的话还多,动作还多,仿佛要把一身的精力全发泄出去。48分钟结束,穆托姆博也没有机会重温一下奥尼尔的肘子。

  再次回到更衣室,穆托姆博的话多了起来,仿佛要把比赛之前没来及说的,全补回来:“教练不给我打奥尼尔的机会,其实我还是能打的。不信你看看,我的身体状态保持得多好。你看我这腹肌,一块一块多么清楚,有多少人到了我这个年龄,都42岁了,还能有这么清晰的腹肌。”

  有人在旁边逗大叔:“你真的只有42岁吗?”大叔嘿嘿一乐,没理那茬,继续说:“当然了,今天姚干得不错,他顶住了奥尼尔。姚真有劲,我觉得他是蒙古人,虽然他出生在上海,可他应该是个蒙古人。我知道,以前那块地方是中国的,后来打了世界大战,才分出去的。我没说错吧,我可是名校毕业的,很有知识的……”

  穆托姆博说痛快了,围着浴巾往浴室走,溜达到姚明身边,冲他喊道:“嘿,姚,你是蒙古来的吧?”姚明一愣,不知道大叔在说什么,,不过两人之间总少不了斗嘴,哪怕没听到上下句,姚明也喊:“嗨,你明明都没上场,洗什么澡啊,跟奥尼尔打的,可是我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