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透露被下放NBDL内幕 叹不知何时才能再回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1:3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7投5中,12分,4次盖帽,2次断球,外加3个篮板和2次助攻,北京时间3月8日,孙悦以极为全面的数据,完成了NBDL的第二场比赛,遗憾的是,他的洛杉矶防守者队,第四节被阿纳海姆兵工厂队逆转,95比97失利。

  就在一天前,孙悦临时接到调命,到防守者队参加比赛,孙悦拾阶而下,在总经理库普切克和助教克莱门斯的注视下,全心投入,在NBDL的首秀中,就以11分和7次助攻,帮助防守者队在加时赛中108比103战胜兵工厂队,博得了喝彩声。可惜和对手的“背靠背”比赛,防守者队没能取得两连胜,但孙悦久疏实战,两场比赛就有了这样的状态,他自己也挺满意。

  接下去的一周,湖人队将奔赴客场,而孙悦会留守洛杉矶,和这一周没有比赛的防守者队一起训练,是否需要回归湖人,得等到大部队从客场返回之后,才有定论。打完第二场比赛之后,孙悦从客场返回之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体坛:今天这场比赛,你的数据很全面,特别投篮命中率是全队最高的一个,7投5中,通过这两场比赛,是不是已经找到了感觉?

  孙悦:感觉确实是好多了,毕竟很长时间没有打比赛了,在场上的感觉比较生疏,可能需要通过几场比赛时间来恢复,但是打完两场球,我感觉比我预期的要快,本来我预计是要用三到四场比赛才能有这样的状态,第二场就能打出感觉,我自己也比较满意。

  体坛:“背靠背”的比赛,又是从主场到客场,身体方面有没有疲劳的感觉?

  孙悦:当然这是个挑战,虽然这个客场其实离洛杉矶也不远,但还是要和球队一起坐大巴过来,路上也需要时间,而且昨天早上我是先跟防守者队训练,又和湖人队训练,中午也没怎么休息。这是个挑战,我所能做的就是积极面对,尽量做好,尝试一下这种连续比赛的机会,自己的身体嘛,我还比较满意,没觉得太累。

  体坛:在球队的安排中,好像把你安排在大前锋的位置上?教练是这么布置的?

  孙悦:不是大前锋啊,是得分后卫,我主动和教练要求的,让我打二号位,因为我们队小个球员比较多,我打组织后卫,在其他位置上就缺人了,而且我刚到这个队里,也需要熟悉队友,需要和大家磨合一下,可能一上来就打组织后卫,不能够很好地盘活全队进攻,把队友组织起来。

  体坛:但是你在昨天的第一场比赛里,就得到了7次助攻,全队最高,也证明你其实干着组织后卫的活儿。

  孙悦:当我的队友出现了很好机会的时候,我肯定会传球啊,这是我打组织后卫的天性决定的嘛,队友也很好地把握住了机会,我的助攻不就多了嘛!

  体坛:和防守者队一起打了两场比赛了,现在对他们的整体有什么认识?

  孙悦:我觉得这个队还是不错的,从外线到内线都有不错的球员,尤其是外线,他们也很强调整体攻防,主要的进攻战术也是以三角进攻为主,但可能他们在一起打球的时间不够长,所以对三角进攻还有需要学习的地方,有的时候跑得不够流畅,传接球上出现了停顿,这得通过长时间的磨合才行,就像湖人,都在一起打多少年了。

  体坛:在湖人训练了那么长时间,也打过几场比赛,现在到NBDL,是不是感觉发挥很自如?

  孙悦:确实是这样,毕竟这是NBA下属的联盟,肯定和NBA有差距,我不能说到了这里是游刃有余,但毕竟不是一个等级,还是感觉比较适应。当然,这主要还是得通过比赛证明你有实力,看到你的进步,证明你是可以打NBA的。

  体坛:感觉NBDL和NBA的差距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孙悦:个人能力,个人的战术素养,全队的配合娴熟程度吧,因为它毕竟是培养NBA球员的人才库,注重怎么培养球员的能力,人员变动也比较大,但总体上说,还是一个很好的联盟,肯定是NBA之后美国的第二好的篮球联赛。

  体坛:这件临时选的2号球衣,还会一直穿下去吗?

  孙悦:我也不知道,因为我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到湖人。

  体坛:昨天比赛结束后,湖人方面有没有向你交代一些什么?

  孙悦:比赛后,总经理库普切克和我说了,因为湖人马上就要去客场了,连续三个客场,大概一个星期左右,库普切克觉得,在客场训练的质量还不如主场,都耽误在路上了,与其跟着湖人跑,不如在洛杉矶和防守者队一起训练,他们这一周没有比赛,所以我这一周会和他们一起练,等湖人回洛杉矶之后,再看他们是怎么安排的。

  体坛:当时球队通知你去NBDL打球的时候,具体是什么情况?

  孙悦:就是菲尔·杰克逊告诉我,让我去NBDL打球的,说得比较简单,也没决定到底打几场,既然这是球队的决定,那我能做的就是服从了。

  体坛:按当地媒体的说法,你曾经向库普切克表达过希望打比赛的想法,确实是这样吗?

  孙悦:没有啊,我和你说的就是事实,是杰克逊临时通知我的。

  体坛:那在赛季的这个阶段去NBDL打球,你自己不觉得惊讶,或者有什么其他感受吗?

  孙悦:惊讶……倒也没有,因为进入3月份以后,为了避免伤病,常规训练的量开始减少了,这样我在湖人队里就不能得到太大锻炼,训练的整体情况就不太系统,我想在这个时候,能到NBDL打一些比赛,让我自己保持很好的状态,也是一件好事。

  体坛:你看到姚明对你去NBDL的评价了吗?他说这是厚积薄发,为将来做好准备。

  孙悦:我还没有看到呢,不过谢谢他的鼓励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