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争冠十强X因素分析:小布得分胜街球王却曝两隐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4: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 一支冠军球队的最低配置是什么?一位绝对意义上的超级巨星加上一群实力不俗的球员,当然还不能缺少一位奇兵式的人物,美国人喜欢将这类球员称为X因素。近日,福克斯体育的兰迪-希尔就点出了争冠10强球队中的X因素。

  凯尔特人

  拉简-隆多——凯尔特人队除了三巨头之外,隆多是最受关注的球员。他对绿衫军的重要性比上个赛季有增无减,在隆多取得18分或以上的比赛中,凯尔特人队保持全胜。本赛季隆多的命中率高达51%,这个数字对于小个子后卫球员来说非常理想。另外一个例证,凯尔特人输掉的14场比赛中,隆多命中率只有38%,可见这位身体素质出色的后卫对绿衫军有多重要。

  骑士

  德隆特-韦斯特——有人说骑士的X因素是莫里斯-威廉姆斯,但是需要说明的是,小莫已经是全明星球员,已经不属于奇兵范畴。双后卫中的另一人德隆特-韦斯特则可以担纲这个角色。韦斯特前一阶段因为手腕受伤缺席了17场比赛,这对骑士队影响不小,这支争冠球队一度只有9人可以使用,好在韦斯特现在已经归队。而另一个高薪替补沃利-斯泽比亚克的出场时间将继续被压缩。

  魔术

  拉夫-阿尔斯通——由于阿尔斯通的街球经历,有些保守的教练不喜欢他。不过看看魔术得到他以后的战绩,6胜2负,从这个角度上看,阿尔斯通成功弥补了全明星球员贾米尔-尼尔森的空缺。但有一组数据不得不看,阿尔斯通在新东家的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0%,并且罚球命中率有15%的滑坡,看来魔术队想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还有一些工作要做。

  湖人

  特沃尔-阿里扎——这名小前锋在同位置球员中身高具有优势,同时速度和敏捷性俱佳,他是湖人在防守端新开发出的一张王牌。有了阿里扎,湖人不会再被像保罗-皮尔斯这类型的球员打爆。但是阿里扎的投篮能力一般,他需要加强空位中投的命中率。

  黄蜂

  佩贾-斯托贾科维奇——可能有人会认为詹姆斯争冠十强X因素分析:小布得分胜街球王却曝两隐忧 -波西才是黄蜂的X因素,毕竟波西有过辅佐两支球队得到总冠军的经历。但黄蜂队和凯尔特人、热火都有区别,这支球队的核心是控卫克里斯-保罗。保罗最擅长的个人技术就是突破,如果佩贾能够将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4成以上的话,任何对手都必须将防守区域扩大到三分线,所以保罗会得到更多的突破空间。保罗打活了,那黄蜂全队就活了。

  爵士

  安德烈-基里连科——基里连科需要知道自己的身份是一个防守端终结者,他有能力成为爵士队的布鲁斯-鲍文,如果他做到了,那么爵士队仍将保持极强的竞争力。

  马刺

  鲍文——不是罗杰-梅森,也不是马特-邦纳,马刺队最需要的X因素还是鲍文。尽管已经38岁,尽管失去了主力位置,但波波维奇教练正在寻找使用鲍文的新方法。到了季后赛,如果鲍文的出场时间大幅度增加,请不要吃惊。

  掘金

  雷纳多-巴克曼——掘金队是一支防守较差的球队,因此一个防守摇摆人对他更是价值连城,巴克曼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在训练中,巴克曼通过防守JR-史密斯快速提高自己的防守水平。

  开拓者

  特拉维斯-奥特洛——奥特洛和史蒂夫-布莱克的风格不同,他的进攻实力很强,身体素质出色,还有一首跳投,他是开拓者第二阵容的主打对象。

  火箭

  阿隆-布鲁克斯——从表面上看,肖恩-巴蒂尔像是火箭队的X因素。但实际上在阿尔斯通离开以后,成长为首发控卫的布鲁克斯才是真正的奇兵。我们很高兴看到布鲁克斯的得分能力超过了阿尔斯通,但在比赛紧要关头,我们不想看到布鲁克斯一个人拿着球单干。另外防守也是布鲁克斯的软肋,他让对位对手经常打出超过平均值的数据。

  (OuterHaven)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