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VP排行榜:詹姆斯荣登榜首 姚明取代邓肯获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美国《篮圈世界》公布了最新一期的MVP排行榜,姚明取代邓肯,本周获得了候选提名奖,而詹姆斯MVP排行榜:詹姆斯荣登榜首姚明取代邓肯获提名 则以出色数据全面上位,荣登榜首。

  还有40天,也就是20场比赛左右,本赛季常规赛即将落下帷幕。当季后赛即将来临,这场马拉松式的竞争即将结束时,也就意味着准备竞争MVP的大腕们已经没有太多时间去让评委们印象深刻了。

  很显然,现在有两位竞争力非常强的选手已经跑在了最前面,而第三位竞争者也已经很快的在缩小差距。但如果有一种局面出现,你千万不要觉得惊讶,那就是最终赢得MVP的不是科比-布莱恩特,也不是勒布朗-詹姆斯,而是另外一些可能命中率不是最高的硬汉中的一位,他的表现同样被评委们所认可。这些人还很年轻,而且相信他们会是下一个赛季的MVP之争中的更有利的竞争者,他们下赛季也必定会表现的更加出色。

  当然,太早的去预测下赛季有点不合时宜,我们还是先来看看现在联盟中的热门人物们都处在什么位置吧!

  1、(上周排名第2)勒布朗-詹姆斯——骑士(48-12)——28.4分,7.3个篮板,7次助攻

  没有人比詹姆斯为骑士做的更多,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他不仅仅为球队带来了一连串的胜利,还让自己的个人数据更上一层。在他最近的19次三分球投篮中,他命中了12个,他的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3.8%,其进攻效率之高让人汗颜。试想一下,如果他的三分球命中率能够更高点,那会是一件多么恐怖的事情。

  2、(上周排名第1)科比-布莱恩特——湖人(49-12)——28.1分,5.5个篮板,4.9次助攻

  在连续几周名列首席后,科比本周跌至第二位,尽管近来他仍然有两场分别拿下49分和31分的精彩表现,也依然于事无补。在败给太阳后,湖人又在丹佛经历了本赛季最糟糕的一场比赛,这其中科比太多次的出手要负很大一部分责任。他的确在对阵太阳时拿下了将近50分的高分,但那是他投了38次篮的结果。而在对阵掘金时,他更是投了31次篮才得到最终的29分。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科比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仅有20%,而由于骑士的战绩正直逼湖人,“最佳球队中的最佳球员”这一称呼只能离他远去了。

  3、(上周排名第4)德维恩-韦德——热火(32-28)——29.3分,5个篮板,7.5次助攻

  全明星赛后,韦德终于迎来了职业生涯中状态最佳的一周。他在本周内场均拿下40.7分,11.7次助攻,4次抢断还有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56.3%,而他本周内单场拿下16次助攻的那场比赛更是创造了他职业生涯的新纪录。在他刚过去的8场比赛中,还有一项数据值得嘉奖,他的84罚球命中了77次。也许,在这短短的一周内韦德学到更多的是如何成就队友的同时,又不忘捍卫自己的地盘。

  4、(上周为候选)克里斯-保罗——黄蜂(38-22)——21.3分,5.3个篮板,11次助攻

  在黄蜂刚刚取得的六连胜中,保罗的数据非常卓越。他场均拿下18.8分,13.7次助攻,5.7个篮板,还有2.3次抢断。刚刚过去的二月,黄蜂确实出师不利,不过在保罗的带领下,他们最近终于得以翻身了。

  5、(上周排名第3)德怀特-霍华德——魔术(44-16)——20.9分,14个篮板,2.89个盖帽

  本周霍华德的运气非常糟糕,这可能与魔术本周的倒霉赛程有关,不过在对阵大鲨鱼奥尼尔的比赛中,霍华德表现的还算可以,起码算的上不卑不亢。此外,霍华德再次创造了一项记录,他的总得分在魔术队历史得分榜上继续攀升,成功超越丹尼斯· 斯科特,排名队史第五。

  被提名者:姚明

  姚明在本周取代邓肯获得MVP的提名,虽然火箭在过去的一周内2胜2负,只战胜了猛龙和森林狼,但是姚明在火箭败给爵士的那场比赛中表现非常强硬。在他最后一节还没被罚下场之前,正是他带动了球队的一波反攻。不过,在姚明下场后,爵士最终还是赢了比赛,这让姚明在赛后非常生气。不管怎样,火箭在过去的10场比赛中8胜2负,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作为球队领袖的姚明功不可没。

  另外本期获得提名的还有德隆-威廉姆斯,昌西-比卢普斯和布兰登-罗伊。

  (sabrina)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MVP 姚明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