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难当前NBA仍被银行看好 斯特恩:我们依然坚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0:51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面对借贷市场崩溃之后联盟的第一次融资行为,斯特恩仍然坚信NBA势必能挺过危机。联盟各队也对这笔信贷资金产生了兴趣,尽管NBA并未公布接受信贷的球队名单,但是从一些球队的反应来看已露出端倪。

  斯特恩:NBA依然坚挺

  斯特恩在接受ESPN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采访时表示,尽管联盟也会担心债务和债权等方面的问题,但是他仍会尽可能做出正确的决策,使NBA联盟能够保值。“我在总裁这个位子上已经坐了整整25年,我无时无刻不在思考如何能够使联盟避免风险。”

  对于这次联盟的信贷行为,斯特恩说道:“目前已经有十几支球队表达了对救助资金的兴趣。他们可获得1300万至2000万美元不等的补贴。补贴金由球队自行支配,可以用于任何目的,包括填补因为经济下滑导致的一些损失。”

  随着金融海啸的发生,美国的信用经济已经陷入了冰点,但投资者仍把NBA看作是一个安全的投资项目。“这不但是投资市场的一次机遇,更是对NBA球队信用价值的肯定。”斯特恩信誓旦旦地说道。同时斯特恩还表示,向联盟借贷资金并不代表这些球队在运营方面出现了问题。“他们在球队运营方面都做得不错。”

  在金融风暴肆虐的今天,NBA能够得到投资者的认可,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彰显了联盟的投资价值与发展潜力。

  部分球队需要拯救

  作为联盟的大管家,斯特恩对NBA应对金融危机充满信心,尽管他曾表示,这次信贷活动并非出于主动,但是对于联盟部分球队来说,这笔信贷资金仍显得尤为重要。

  比尔·西蒙斯曾撰文大胆分析道:“全联盟将有20支球队在赛季结束时亏损,而在未来15个月内,预计将有3到8支球队转移主场或干脆被变卖。”联盟的这次信贷行为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谈到联盟的这次信贷行为时,魔术队首席运营官阿莱克斯·马丁斯说道:“在目前的这种经济形势下,这笔信贷资金能够帮助联盟更好地运作。而且对于我们球队来说,这也可以帮助我们渡过现在的难关。过去半年我们总共亏损1500万到2000万美元,所以这笔钱可以帮助我们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尽管联盟并未透露有意借贷球队的名单,但是马丁斯的表态无疑表明了他们的态度。

  无独有偶,山猫队老板罗伯特·约翰逊也承认自2004-05赛季出资3亿美元开始运作球队后,至今已经亏损了数千万美元,但是约翰逊同样拒绝透露山猫队是否是分到资金的球队之一。他们只是通过发言人迈克尔·汤普森表示:“我们不会透露本队的经济信息,不过毋庸置疑的是,NBA球队(从这次信贷中)得到了机会。”

  此外,国王队的马鲁夫兄弟以及丹佛掘金队主席保罗·安德鲁斯等人虽不曾明确表示需要联盟的这笔资金,但是也表达了类似意向。安德鲁斯在接受《体育经济周刊》采访时说道:“我们仍在就目前的经济形势进行论证,但是这笔信贷资金的确具有吸引力。”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金融危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