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点客场成绩不佳原因 战仇敌火箭应避免一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5:58  新浪体育
姚明点客场成绩不佳原因战仇敌火箭应避免一软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凌晨(休斯顿时间7日中午),火箭在丰田中心训练馆进行了训练。尽管明天和后天就是背靠背的比赛,但火箭仍然不敢放松。姚明现在有两个希望:一,打灰熊这样的对手不能够有任何大意,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二,火箭客场战绩还是不行,下面能够有所改观。

  火箭下一场对手就是来访的灰熊,火箭除了在赛季揭幕战中82比71击败对手外,其他两场在孟菲斯,都输给对手,让火箭好不郁闷。为什么火箭能够对一些强队打出很高的水准,反而是对相对较弱的灰熊却切不下来呢?“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方面是我们客场战绩确实不好,另外一方面就是我们打灰熊,上来就落后十多分,然后追啊追,还是落后,这样打很累。所以,对付这样的球队,我们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要充分重视,打好开局。”

  火箭昨天击败太阳,取得了主场11连胜,他们在主场的命中率非常高,一切都显得顺风顺水。到目前为止,火箭主场战绩26胜6负,在西部仅次于湖人和爵士,排列第三,可他们在客场14胜17负,胜率还不到50%,天差地别。姚明解释说,“是的,我们主场打得特别好,命中率也很高,可到了客场就很挣扎,这从今年一月底就开始了。也许这是我的原因,我应该在客场有更高的投篮命中率。还有一个,我们有41个主场,在自己的家门口打球的确感觉舒服,要是到了客场,也许今天晚上在底特律,明天在纽约,然后就横穿美国,去了洛杉矶。这可能是一个区别,呵呵,算是我找的借口吧。”

  有记者问起火箭目前排名第三,如果能够在季后赛争得主场优势,对于他们有多重要。姚明先是开玩笑说,“有时候并不是很重要,像我们前两年(有主场优势,还是输掉了)。”转而,姚明说,“当然,有主场优势永远都是个好事。”有美国记者问姚明麦蒂是在客场投篮命中率更高,现在他不在,是否影响了火箭的客场战绩。姚明不以为然,“说实话,我真不知道他在客场投篮命中率更高。我想(客场打不好),可能还是其他原因吧。”

  (新浪体育 张强 发自休斯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