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纳什身染艾弗森毒瘤恶疾? 太阳已死不必怀念过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3:15  新浪体育
纳什身染艾弗森毒瘤恶疾?太阳已死不必怀念过去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112-116,太阳输给了火箭。虽然比赛是到了最后0.3秒才决出了胜负,虽然纳什拿下了全场比赛的最高分32分,虽然奥尼尔老当益壮17分力压姚明,虽然太阳在比赛中展现了不屈不饶战斗到最后一刻的顽强精神……但是,过程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结果重于一切,胜负才是实质的这个联盟里,112-116不需太多注脚。太阳离季后赛越来越远了。

  前几天刚在没有纳什和小斯的情况下赢了湖人,结果纳什复出战之后,太阳三连败。如果以此断定纳什跟艾弗森一样成为球队毒瘤,也并非没有道理。活塞在经历了8连败之后,艾弗森因伤退出,活塞目前四连胜。而纳什复出,太阳至今三连败。

  可是,你能要球纳什在一个几乎跳不起来的奥尼尔身边和一群依然模棱两可在阵地还是快攻战中间的队友们中间能做成什么样?所以,今天纳什成了艾弗森,豪夺全场得分王。第一节投篮几乎是毒药,后三节频频发飙,命中率高居不下,最后一球想要三分线外绝杀,但在姚明的高压防守下将球投偏。若是两年前那个还能在最后一秒投中压哨3分球再骗到一个犯规的纳什,今天可能太阳还有戏。如今,背负着35岁高龄又不能再快乐打球的纳什,这已经成为幻想。

  为什么他不快乐?不仅因为球队的打法已变,还因为球队已经没有凝聚力了。昨天刚刚传来小斯塔德迈尔因眼部手术本赛季都不会再回归赛场的消息后,太阳队其实就已经彻底散了。本还期待小斯在季后赛如能回归,奥尼尔纳什希尔拼了老命博得一个季后赛资格等小霸王回归重整河山,做一个黑八美梦也并非没有可能,毕竟前两天还刚赢了湖人一场。

  今天输球之后,排名西部第九的太阳距离排名西部第八的小牛已经拉开了3个胜场差。两队都还有20场的比赛没打。说超过也并非完全没有希望。可是,小斯的决绝宣布退出已经说明,这支球队彻底提前死亡。让三个年龄加起来达到109岁的组合去冲击一个季后赛第二轮?还是拼着老命闯进去被湖人羞辱?

  在今天的比赛中,纳什真有过特别灿烂的一笑,那是在第三节比赛还有6分31秒的时候,太阳表演了一次极其经典的配合。布鲁克斯传球失误,竟然传到了格兰特-希尔的手里,希尔回传给巴恩斯,巴恩斯把球再塞给纳什,纳什突破一步没有选择自己上篮,而是击地传球送给了奥尼尔,奥尼尔面对姚明将球灌进篮筐!如此行云流水,让纳什仿佛回到刚加盟菲尼克斯的那一年。他与奥胖愉快击掌,绽放灿烂笑容。

  但终究无法遮掩太阳已死的噩兆,凤凰涅盘也只能期待科尔下台、老板头脑变灵光的数年之后了。也许,在纳什的职业生涯暮年,这样的篮球,是对前MVP最好的奖赏。

  (大猩猩)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纳什 太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