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绝杀英雄再写人生新篇章 火箭唯他能与纳什互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2:40  新浪体育
准绝杀英雄再写人生新篇章火箭唯他能与纳什互飚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休斯顿火箭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火箭凭借阿隆-布鲁克斯的准绝杀上篮以及罗恩-阿泰斯特的两次罚球,以116-112惊险战胜太阳。

  史蒂夫-纳什左翼三分出手,皮球在篮筐上颠了几下,进,比分112-112,太阳扳平,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30.5秒钟。罗恩-阿泰斯特黏球,被防守人看死,球出不了手,火箭被迫叫暂停。暂停回来,球出人意料地到了布鲁克斯手里。事情看上去不怎么妙。但随后不可思议的一幕出现了:只见布鲁克斯利用速度突进内线,在沙奎尔-奥尼尔的防守下,顺手来了个舔篮,球进,火箭以114-112重新夺回领先,此时离比赛结束还有13.1秒。随着纳什三分不中,比赛事实上已经结束……

  布鲁克斯的惊艳不仅体现在这次准绝杀上。在连续两场低迷,受到广泛质疑后,布鲁克斯在这场比赛中彻底爆发。这场比赛,他再次抢戏,得到了全队最高的20次出手机会。但想必这一回没人会大骂他浪投,因为他的命中率很可观,共有11次得手,其中在三分线外7投4中,命中率超五成。投篮和突破兼修,布鲁克斯这场席卷职业生涯新高的30分。对于布鲁克斯这样的刚进联盟没多久的新兵蛋子,每一个数据上的突破都值得铭记。第一次得分,第一次首发,第一次20+,第一次两双……毫无疑问,今天得到30分的布鲁克斯又掀开了人生又一个新篇章。

  当然,作为球队的组织后卫,布鲁克斯还存在令人诟病,亟待改进的地方。比如说,他今天有高达4次的失误。首节比赛还剩4分04秒钟的时候,火箭得到打快速反击的机会,球权又正好掌握在速度奇快的小布手里,再添两分似乎是十拿九稳。然而,经验不足的小布此时暴露出了冒进的短板,他竟生生撞在了防守球员身上。进攻犯规!里克-阿德尔曼见状,赶忙把他换了下去。火箭全队只有10次失误,小布就占了4次。由此不难看出,小布还需磨砺。

  20投11中,30分,准绝杀,这些足以说明小布在进攻端的的高效,事实的确如此,若没有小布火力凶猛,火箭能否射日成功还不好说。可别忘了,小布司职组织后卫,助攻也很重要。稍微可惜的是,小布本场比赛只有3次助攻。还有一点,那就是防守能力。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小布防守纳什。但看看纳什的数据吧:27投14中,三分6投4中,32分、13次助攻,这完全是他巅峰时期的状态。比赛中明显可以看到,纳什往往一个急停后仰,布鲁克斯就被甩出很远,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入筐……

  话又说回来,尽管还有这样那样的缺点,但小布至少向大家展示了他的大心脏。除了那次准绝杀,他还亲手送给奥尼尔2次犯规。尤其是第三节他与纳什的互飚,更是令人心潮澎湃:第三节中,上半场状态萎靡频频打铁的纳什突然找回状态,但此时小布也不甘示弱,既然防守很困难,那就干脆用进攻来杀伤纳什——这节比赛还剩9分37秒,布鲁克斯三分,打破火箭的暂时得分荒;7分16秒,三分再中;6分51秒,疾如闪电,突破上篮,2分;5分22秒,纳什突破反手上篮还以颜色,小布也不客气,强吃,太阳13号犯规……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