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全面优势揭示不二真理 如今的鲨鱼凭何战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2:13  新浪体育
姚明全面优势揭示不二真理如今的鲨鱼凭何战巨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主场,今天他们的对手是拥有沙克-奥尼尔的菲尼克斯太阳队。

  本来随着奥尼尔的老化被人淡忘的姚鲨之战,由于奥尼尔在全明星赛中夺得的MVP头衔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连续的高峰表现,而重新回到了聚光灯下。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5分13个篮板6次助攻2次抢断2次封盖,奥尼尔拿到了17分5个篮板2次助攻,凭借着年轻的优势,姚明还是占据了上风。火箭最终也以116比112击败了太阳,取得了一场艰难的胜利。>>>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险胜?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还记得,在过去的姚鲨对决中,姚明也许在得分上能够超越奥尼尔,但是在其他的一些数据上却是远远的落在了奥尼尔的身后。但是在今天的对决中我们发现,姚明虽然在得分上略逊与奥尼尔,但是在其他的数据上也全面压倒了奥尼尔。虽然奥尼尔是全明星赛的MVP,虽然奥尼尔在之前几场比赛中的表现令人咋舌,但是他还是不得不承认,如今的姚明确实已经超越了他。

  先来看看双方篮板球上的表现。姚明全场13个篮板,奥尼尔全场5个篮板。虽然说奥尼尔在进攻篮板球上依然要比姚明更加积极,而且他的得分也有不少是从自己的进攻篮板球上获得的。但是在整体的篮板球的卡位和争抢上,姚明还是要比奥尼尔出色。毕竟,身高摆在那,在两边的体力消耗差不多的情况下,奥尼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姚明抢走一个个的篮板。

  其次要来看看助攻。姚明如今已经彻底的融入了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体系。在上一场比赛中,姚明就已经拿到了6次助攻,创下了个人本赛季职业生涯的新高。而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再次转型变成了魔术师,同样拿下了6次助攻。在第四节开局阶段,奥尼尔没有上场,太阳对姚明进行多人包夹的时候。姚明的传球帮助队友连续得分,并稳住了场上的局面,让火箭队的进攻重新焕发了生机。

  2次抢断,都是要拜奥尼尔所赐。今天姚明对于奥尼尔的防守可以说是相当的自信,在第一节7分11秒的时候,奥尼尔就背身单打姚明,结果在运球的时候一不小心,姚明的手臂从背后伸过来,一掌将皮球断掉,这个抢断也就记在了姚明的账上。而此后还是在防守奥尼尔的时候,姚明眼疾手快,一把打掉了奥尼尔还没有拿到手上的皮球,再次抢断成功。一名大个子球员,有着这样的反应能力,我们不得不感叹,这已经不是身体素质方面的问题了,而是姚明在比赛中注意力的集中体现。

  除了篮板助攻和抢断之外,姚明还拿到了两次盖帽。的确,上一场比赛,姚明贡献了5次盖帽让人惊艳,而今天的姚明依然延续了上一场比赛的状态,虽然说在数量上并不能和上一场比赛相比,但是在质量上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在第一节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太阳就主打内线的奥尼尔。结果奥尼尔也想要在开局之后给姚明一个下马威,扛着姚明就要在内线硬打。结果开局的第一次进攻中,奥尼尔的第一次投篮就被姚明封盖,为双方的争夺奠定了一个基调。而第二个盖帽则不是送给奥尼尔的,在第一节比赛还剩下4分10秒的时候,太阳的替补中锋洛佩斯也想要在篮下发动强攻,可惜和奥尼尔比起来,他的身体素质实在没法看,姚明轻轻松松的一个盖帽送给了对手,这也是姚明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盖帽。

  在数据上全面压倒了奥尼尔,姚明用自己的表现告诉了所有人一个NBA中的真理:两强相争,得内线者得天下。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