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人霍华德罚球媲美姚明 权威媒体社评今日竟失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新泽西篮网102-105负于奥兰多魔术,德文-哈里斯贡献25分9次助攻。

  这是一场非常奇怪的比赛。照理来说,两队都不缺乏高质量的得分手。篮网拥有联盟得分效率最高的后场组合,魔术的锋线火力也在联盟首屈一指。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至少就上半场来说,比赛竟成为哈里斯和德怀特-霍华德间的对决。两位全明星的位置、身高、打法都大相径庭,但有一点却是共性,即他们都非常擅长造罚球,这决定了魔术打篮网会是一场围绕内线冲击力展开的战争。

  第一节哈里斯状态神勇,5次出手弹无虚发。正是由于哈里斯的高效率,篮网首节命中率高达66.7%。看起来他们领先应是板上钉钉的事了?事实并非如此,由于魔术该节一口气抓下7个进攻篮板,投篮机会也比篮网多出9次。篮下拼抢还不是哈里斯的责任,他只期望内线队友能扛起责任,至少不给霍华德(4个进攻篮板,单节15分)和托尼-巴蒂那么多捡子弹回膛的机会。

  次节哈里斯继续踩足油门冲击内线。别看他的身材和霍华德相差悬殊,不用把守最后一道防线反而是后卫球员的优势。从6分43秒到4分39秒,霍华德连续在文斯-卡特和哈里斯身上吃到三次犯规。斯坦-范甘迪为了保护爱将赶紧把“魔兽”换了下去,此刻哈里斯想必也舒了口气。这是因为,哈里斯的造罚球功力原本要比霍华德略逊一筹,但他的罚球更准,最后转化出的实质得分反而更多,但今天霍华德好像真的变身超人,竟然9罚全中。

  上半场打完,哈里斯已进账20分,篮网1分落后。中场之后篮网的进攻比重有所调整,一方面是卡特的手感开始回温,另一方面则是哈里斯还做不到整场比赛状态大热。他此役和霍华德是互有胜负不错,但对方阵中横着这样大支的一名中锋也确实是难以回避的事实。下半场两队比分差距很小,哈里斯却只进账区区5分而已。

  最后还得提一个有趣的统计。前几天《纽约时报》还评论说半个世纪以来球员的罚球命中率变化不大,这是因为罚球能力对比赛的影响比较小,但这种说法至少在今天是无效的。若按照哈里斯(82.8%)和霍华德(57.1%)的赛季罚球水准换算的话,此役双方的得失分应该是103-101,篮网获胜……

  (阿布杜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魔术 篮网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