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仓促加盟战袍没名字 出任大前锋成球队助攻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0:25  新浪体育
孙悦仓促加盟战袍没名字出任大前锋成球队助攻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特约记者陈力洛杉矶报道,北京时间3月7日,洛杉矶湖人宣布将中国球员孙悦下放至NBA发展联盟(NBDL)的洛杉矶捍卫者,这也是湖人本赛季首次将球员下放至自己在NBDL的附属球队。

  据悉,捍卫者作为洛杉矶的第三支职业篮球队,一直和湖人、快船共享斯台普斯球馆。他们的主场更衣室也是和湖人的主场更衣室紧挨着,所以孙悦基本不会有太多的陌生感觉。

  在捍卫者打球,孙悦可以遇到一些老相识,比如乔-克劳福德(后卫),他是湖人2008年的第二轮新秀,2008-09赛季开始前,曾随湖人打过夏季联赛和季前赛,只是赛季开始前被裁退。此外,NBDL上届MVP得主德维恩-米切尔(摇摆人),以及布兰顿-海斯(后卫),也都曾和孙悦一起征战过季前赛。可以说,当时孙悦就是击败了这3位球员,才最终留在了湖人的15人大名单当中。

  在加盟捍卫者之后,孙悦穿上了2号球衣,并在捍卫者与阿纳海姆兵工厂的比赛里首发上阵。由于加盟时间过于仓促,孙悦的球衣背后还没有来得及印上名字,而在NBDL官方网站的比赛页面里,甚至还找不到他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不过,虽然被下放至NBDL,湖人还是对孙悦非常重视,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助理教练吉姆-克莱门斯本场比赛都在场边观战,考察孙悦的表现。

  孙悦在刚开场不久得到4分之后,并没有过多地把精力放在进攻上。因此,整个上半场他只得到4分,但是到了第三节,他开始加强进攻,有一个球特别明显。当时,孙悦第一次三分线外投篮不中,队友抢下篮板之后又把球传给他,“孙大圣”马上又带球突破进去,虽然上篮依然没进,但是可以看得出,让球员多给孙悦传球,加强进攻,应该是捍卫者主教练丹-帕纳吉奥的布置。

  孙悦在防守中也很认真,上半场最后一段他本来有一个很好的封盖,但是无奈队友被吹犯规在先。下半场,孙悦先后投进了两个3分球,他的助攻也非常不错,为队友创造了不少的机会。最终,孙悦上场44分钟,15投4中,拿下11分、3个篮板、7次助攻(全队最高)、2次封盖,帮助捍卫者通过加时,以108-103击败兵工厂。

  本赛季,捍卫者战绩不佳,他们13胜24负的成绩,排名西部联盟最后一位(第六位)。如果看总排名,那么他们仅比7胜27负的塔尔萨66人好些,堪称联盟的“副班长”。作为球队名气最大的球员,克劳福德场均贡献21.8分,是球队的头号得分手。此外,米切尔和海斯场均分别贡献18.1分、16.3分,他们和克劳福德一同组成了捍卫者的“三叉戟”。

  如今,孙悦的加盟,无疑让捍卫者在“三叉戟”之外,又有了一件“多功能”武器。要知道,这场比赛,孙悦的位置居然是大前锋,而他用自己全能的球风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在进攻端,孙悦可以出任1、2号位,负责组织、攻击。回到在防守端,他又能够盯防大个子球员。毫无疑问,这个来自中国的组织前锋,已经让帕纳吉奥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选择。

  相关消息:

  孙悦NBDL处子秀11分7助攻3板 捍卫者加时胜兵工厂

  孙悦:还没确定是否留在NBDL 首演除了投篮都成功

  发展联盟并非孙悦修行炼狱 努力打拼未来仍然光明

  孙悦湖人之路回顾:单场4分最高 助攻封盖亦有斩获

  孙悦被湖人下放至发展联盟 披捍卫者二号战袍(图)

  (陈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捍卫者 孙悦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