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总能从麻烦中全身而退 斯特恩规划中国的NBA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7:3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斯特恩到来前,NBA的所谓“商业运作”无非是在比赛当天的球馆里摆几个小摊卖卖T恤。如今NBA的分部和办事处遍及全世界各大城市,联盟旗下的女子篮球联盟(WNBA)、发展联盟(NBDL)和电视台(NBA-TV)运作得有声有色,国际球星带来的国际赞助商也越来越多。

  多年的苦心经营之后,斯特恩的全球化战略进入了一个全新的收获阶段。过去,NBA是打着“友善”的旗帜进入欧洲、亚洲和南美洲,现在他们开始寻求物质上的回报。更令人惊异的是,这一系列严丝合缝的全球性商业扩张并不是NBA的股东——球队老板们的要求,斯特恩完全是凭着自己超前的眼光和敏锐的嗅觉为那些已经是商界翘楚的人开辟了一条通往更多财富的道路。

  自然,斯特恩执掌NBA的25年里,也经历过不少大风大浪,其中不乏像1998年导致联赛停摆的劳资谈判僵局,以及去年的裁判涉赌丑闻。每一场风浪中,斯特恩从不曾惊惶失措,他有时温言细语,有时声色俱厉,而他的联盟最终无一例外地从麻烦中全身而退。

  “显然,大卫是过去25年间最成功的职业体育大联盟专员。”尼克斯总裁唐尼·沃尔什说,“NBA今天的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他,是他塑造了联盟现在的面貌。不过我很了解大卫,他不会就此满足,像任何一个脑袋里塞满新点子的人一样,他会让NBA变得比今天更好。”

  诚如沃尔什所言,斯特恩还有更宏大的计划。NBA已经借助火箭球星姚明的影响力深入中国市场,在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稳稳立足,他们正准备把这套成功故事在另一个人口大国印度重演一遍。斯特恩还表示,他准备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前将NBA常规赛放在欧洲举行,10年后欧洲或中国也许能拥有自己的NBA球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斯特恩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