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派克-李与科比零距离 超级拍摄团队闯入湖人禁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5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在对灰熊的比赛中,科比得到了31分,率领球队轻取灰熊,对手孱弱,球迷还是看场边亚当·桑德勒在杰克·尼克尔森脸颊上印上一吻更有乐趣。不过关于科比,最近还有一个话题。

  斯派克·李去年曾经为科比拍摄了一部记录片,题目就叫《科比在工作(KOBE DOING WORK)》,这部记录片,将于5月16日在全美与球迷见面,在公映前的两个多月,斯派克接受了亚特兰大电台WQXI的采访,谈到了一些幕后的花絮。

  这部记录片,主要是通过科比在一场常规赛赛前赛后的说话和动作,极为忠实地体现了联盟超级巨星私底下的性情,对于普通球迷而言,这是难得一见的真实科比,即使对于媒体而言,这也是更衣室里他们看不到的门背后发生的故事。

  斯派克回忆说,这部记录片是他应ESPN的邀请,专门为科比拍摄的,他选择的时间点是去年的4月14日,当时湖人队还有最有一场常规赛,对手是国王,这是湖人最终能否赢得西部第一的关键比赛,斯派克于比赛日前抵达洛杉矶,带了摄制组的一大群人,进了斯台普斯。那场比赛碰巧记者也在现场,看到了斯派克在更衣室进进出出,忙得不亦乐乎。

  他回忆说,当时他大概使用了30部摄像机,给科比身上带了一个微型的麦克风,科比到哪里,他们就走到哪里,湖人对他们完全没有设置禁区,即使是媒体无法进入的理疗室等最私密的场所,他们也有通行证。在这种完全没有秘密的照顾下,斯派克的记录片的质量可想而知,而且他还让科比专门做了比赛的点评。“赛前,中场休息,赛后,我们都进更衣室了,菲尔·杰克逊从来没让外人这么干过。”这位名导演说。

  最让斯派克高兴的是,在记录片完成后,无论是湖人还是NBA方面,都没有对他的作品进行干涉,完全是他自己进行的编制和剪辑,因而保留了许多最原始最朴素的声音和画面,“因为没有删减,所以会出现很多语言,这很有意思,你可以看看那些球员私底下都是怎么说话的,都说些什么,他们非常直白。”

  本来斯派克想趁科比去纽约的时候拍这片子,但湖人一个赛季只去一次,时间过于匆忙,双方都协调不出时间,所以只有导演挪动大驾到洛杉矶了。不过本赛季湖人做客纽约时,科比和斯派克共同观看了记录片,做了最后的修整。

  在那场比赛中,科比也破了麦迪逊花园的得分纪录,尼克斯球迷高声欢呼“MVP”,斯派克作为一名尼克斯死忠,也看得心旷神怡,心服口服,他在这次采访中说:“把‘MVP’的呼声献给一名客队球员,我不记得发生过这事儿。”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