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细节预示火箭首发有变 强悍德隆验出谁是休城新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和爵士队的最后一节,布鲁克斯被牢牢地摁在了板凳席上,这位火箭队的先发组织后卫没有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而替补洛里则足足打满了整个第四节。

  阿德尔曼的用人自有他的理由,因为小布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实在太糟了。面对身体更强壮,更有侵略性的德隆·威廉姆斯,布鲁克斯从一开始就显得不自信。在防守端,他无法跟上对手,往往德隆一个快步就轻松趟过了他。以至于,到最后布鲁克斯不得不退到距离德隆一步的距离来防止他的突破,但这又为德隆跳投或者是和队友进行挡拆创造了足够的空间。而在进攻的时候,失去了自信的布鲁克斯显得毛手毛脚,面对强硬的爵士队防守球员,他选择的是躲闪而不是迎面而上,这让他的命中率有些惨不忍睹。比赛结束后,布鲁克斯郁闷地说:“这个晚上我几乎一无是处,无论进攻组织还是防守,我做得都很差。”

  最终,只打了26分钟的布鲁克斯仅交出一份9分3次助攻的不合格答卷,这也是小布连续第二场比赛得分和助攻都是个位数。表现起伏不定,这成为了布鲁克斯在阿尔斯通转会离开之后表现的一个缩影。这八场比赛下来,布鲁克斯打了三场好球。和小牛队的比赛,他15投7中拿下19分8次助攻并有6个篮板;和开拓者队的比赛,他20投8中,拿下20分2次助攻;和森林狼队比赛,小布又是17投8中,拿下22分10次助攻的两双。一旦布鲁克斯能够在进攻端找到手感,他的表现就会相对不错,可一旦失去投篮手感,布鲁克斯的表现就会一落千丈。另外的5场比赛,布鲁克斯的得分都是个位数,而且投篮命中率极低,只有25%,43投仅11中。

  这印证了此前的担心,从本质上而言,布鲁克斯是一个更倾向于得分的双能卫,对于比赛的大局观和节奏感的掌握,他还远没有达到前任阿尔斯通的程度。或许8场先发的表现还不足以评判布鲁克斯,但如果继续这么不稳定的发挥下去,小布的先发位置或许将真正受到挑战。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