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开纽约独狼变得谦逊温和 里弗斯坚信他有新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0:49  东方体育日报

  当“独狼”的脸上泛出微笑

  凯尔特人客场打新泽西网队,最受关注的除了真真切切地为球队带来胜利的皮尔斯外,只有马布里了。离开纽约仅仅一个多星期的“独狼”这次回来就像是换了一个人一样,他变得谦逊并且更加的温和,哪怕整场比赛中,只要马布里出现在场上,场边球迷就以巨大的嘘声来招呼他。

  即使这样也没有让马布里感到烦躁。甚至当他投篮被肖恩·威廉姆斯盖帽以及3分投出三不粘之后,他的脸上仍然挂着微笑。“独狼”的改变也许来自他的新教练,绿衫军主教练多克·里弗斯给予了马布里很久都没有感受到的温暖和信任,里弗斯坚信马布里会在凯尔特人有一个全新开始。“对于我们,他没有做错什么,所以他理应获得现在在凯尔特人的一切。我不会谈及过去他所发生的一切。”里弗斯说,“我想斯蒂芬肯定从过去犯下的错误中吸取了经验教训,这可以督促他继续前进。而我们也会从他过去的错误中学习,让他成为一名更加出色的球员。”

  全场虽然没有得分,但是马布里对球队的贡献显而易见,更重要的是,他让所有人看到,他为融入球队、适应球队战术体系所做的努力。“我一直都热爱着篮球,”马布里说,“虽然不能打球,一些情况是我无法控制的。”这位32岁的老将已经有超过一年的时间没有在常规赛上打过比赛,但是他来到凯尔特人之后的表现看起来仅仅像是离开球场一小段时间而已,他所需要的只是重新适应比赛节奏,其他没有任何问题。

  在绿衫军的处子秀当中,马布里打了13分钟有8分入账,第二场对底特律活塞的比赛一分未得,本场与网队的比赛,他依然一分未得,但是仍然贡献了4次助攻和2个篮板。马布里因此认为自己可以尽快融入球队,而隆多和豪斯也在帮助马布里融入进攻体系,在这里马布里得到了归属感和被接受的身份。“我想这个赛季好好打球,现在我有机会了。”

  凯尔特人

  锁定季后赛

  在绿衫军战胜了新泽西网队之后,球队本赛季战绩达到了48胜14负,这使得卫冕冠军成为了提前晋级季后赛的球队之一。

  波士顿凯尔特人在缺少加内特之后,仍然能够成为联盟最顶尖球队的原因,就在于他们还有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皮尔斯全场砍下了31分,而且在最后20.9秒命中了制胜一球,最终帮助凯尔特人以115比111击败了新泽西网队。

  “我们的执行能力非常出色,”皮尔斯评论那记关键中投,“里弗斯为我们制定了比赛计划,而我们成功地执行而且保证我们会有更多成功的传球,当我接到球的时候,我面前已经完全没有防守球员,我需要做的就是将球投中,我们在这场比赛中充分利用了我们的优势。”

  全场14投12中的皮尔斯最后还不忘补充:“我们有机会打出一场伟大的比赛,最终我们还是做到了。”全场贡献25分11个助攻的网队大将德文·哈里斯最后时刻错失投篮,让皮尔斯完全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主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布里 凯尔特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