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悦乃湖人头号“笑星” 科比曾当面戳破他谎言

  “他(孙悦)总能讲出一些非常棒的玩笑,一旦了解了他,你就会知道他是一个多么有趣的人了。”刚加盟湖人不久的香侬·布朗日前在被问到谁是球队阵中最幽默的球员时,毫不犹豫地说是“孙悦”。事实上,早在孙悦正式加盟湖人时,他逗趣的性格就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湖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曾“爆料”,孙悦告诉他,自己的外号是“Q-TIP”,这个美国俚语的意思是挖耳朵的棉签,而孙悦的耳朵上长了个小肉粒,所以他的老东家奥神队的外教就给他起了这个外号。

  中国球员能在NBA交到关系不错的朋友并非易事,何况孙悦所在的湖人是一支大牌云集的总冠军级别球队。不过在任何地方要想受欢迎,方法都差不多——要不你很强,要不你人品很好,孙悦明显属于后一种。作为NBA的“菜鸟”、球队的“最后选择”,孙悦首先得应付队中前辈们的“欺压”,每次球队训练结束后,他就要跟在其他球员后面收拾毛巾、水瓶和篮球。

  赛季初孙悦有一次在湖人的训练馆内接受了中国记者的采访:“我来到湖人后,面对的最大挑战就是融合。就像我要花很长时间融入另外一个大家庭,身体、技术,每一项都需要提高。”这次采访结束后,孙悦照常当着记者的面拉来了手推车,将训练场地上散落的空水瓶和脏毛巾收拾好,当时武贾西奇拿起篮球故意“展示”自己的高难度三分球技巧,球又被扔到了四周,孙悦笑着喊了声:“嘿!朋友!”随后还是毫无怨言地继续打扫:“这也是融入球队的一部分,谁叫我是新人呢?”

  去年12月,孙悦在湖人以105比92主场击败雄鹿的比赛中得到自己的NBA“首秀”机会,他在最后5分14秒的“垃圾时间”内得到4分,不过现场的观众和湖人球员都把最热烈的欢呼声送给了他。“我听见他们的欢呼声,当时我以为科比又出场了。但我发现那些欢呼声是给我的,我想他们喜欢我,所以我必须努力为他们打球,我要让他们的欢呼声再高亢一些。”孙悦在赛后说。

  北京时间2月28日,湖人在客场以79比90输给掘金,科比在赛后说到输球原因时拿孙悦开了个玩笑:“要怪就怪孙悦,他给我们买汉堡的时间太长了。”事情的起因是湖人在前一天主场击败太阳,随后球队要即刻赶往丹佛,在机场等候时全队指派“菜鸟”孙悦去买汉堡当夜宵,但汉堡店的生意太好,孙悦不得不等了很长时间,以致全队耽误了起飞时间。上赛季的常规赛MVP与孙悦也是私下能说笑的朋友,据孙悦自己“爆料”,在刚到湖人时他曾有一次假装听不懂英语,坐在一边的科比实在看不过去,忍不住对他说:“孙,你别装了,我知道你都听得懂。”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