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转变职能创赛季新高 巨人终融入普林斯顿体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在取得了两连胜之后,前往恐怖的盐湖城,客场挑战犹他爵士队。爵士队可以说是火箭的死对头,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火箭都是输给了爵士,没有能够在季后赛中更进一步。

  姚明今天同样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全场比赛拿到了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盖帽,而且早早的就陷入了犯规麻烦。罗恩-阿泰斯特拿到了25分5个篮板5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13分,最终火箭以94比101输给了爵士,本赛季首次输给对手。>>>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失利?

  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虽然说受到了对手的严重影响,尤其是在和奥库以及布泽尔的对位中,姚明算是吃够了苦头。但是全场19分7个篮板6次助攻5次盖帽的数据依然非常出色,尤其是6次助攻,已经创下了姚明个人这个赛季的新高。

  在这个赛季过去的比赛中,姚明的单场最高助攻数量就是5次。而今天姚明由于自己的手感并不好,而且在进攻中容易被对手制造进攻犯规,因此在比赛中,尤其是第三节和第四节比赛中,姚明更多的担任起了场上的传球核心的作用。由于姚明开阔的视野,他总是能够将皮球及时的交到队友的手中,这场比赛的6次助攻也就是因此而来。

  姚明在得分,篮板球这样的数据上破自己的纪录,其实已经不值得我们惊讶了。而最近的姚明,却屡屡在盖帽和助攻两项数据统计上拿到不错的数据,却向我们揭示了姚明的进步。

  助攻高,说明姚明已经越来越融入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的战术体系。在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战术体系中,中锋的策应和传球是进攻中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而姚明的助攻也从赛季开始时候的相对较低,一步步的走到了现在的这个数据,也难怪火箭能够在比赛中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而封盖同样是姚明的软肋,一名2米26的选手,在一个赛季中经常场均不足2个盖帽,这样的数据也让姚明经常成为一些人口中的笑柄。不过,最近的比赛中,姚明却在盖帽这项数据上连续爆发。这不仅仅说明了姚明篮下的强硬已经今非昔比,在判断力,弹跳力,统治力方面,也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6次助攻,5个盖帽,姚明的这两项数据要比之前的得分和篮板更加引人注目。可惜,如果最终能获得一场胜利的话,那就更加完美了。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