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防守端最大伤疤被揭 有如此漏洞难称一流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4日11:49  新浪体育
姚明防守端最大伤疤被揭有如此漏洞难称一流中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回到了主场,他们的对手是多伦多猛龙。虽然说猛龙的战绩在东部处于末流的行列,但是他们在比赛中却给姚明造成了巨大的麻烦。

  由于在防守上错位的问题,姚明在今天的比赛中缩手缩脚,全场拿到了20分11个篮板,而且在命中率也不怎么出色。但是火箭其他球员,尤其是第二阵容的发挥出色,最终帮助火箭以107比97击败了猛龙,取得了两连胜。路易斯-斯科拉拿到了20分16个篮板,卡尔-兰德里也贡献了22分。>>>您如何评价火箭本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姚明的问题自然不会是在进攻上,由于姚明在身高和力量上的绝对优势,只要他在内线拿到球,那么,得分对于姚明来说几乎是探囊取物的事情。而今天,让姚明在比赛中遭遇了巨大打击的,则是来自于他的防守。

  在本赛季火箭和猛龙的第一次交手中,我们就能发现,姚明在面对猛龙的时候,在火箭的防守体系中成为了一个最大的累赘。猛龙的两名内线球员,不管是克里斯-波什还是巴尼亚尼,都有着很强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和相当不错的突破脚步。在上次姚明对位巴尼亚尼的时候,就被弄成个灰头土脸。因此这次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也进行了一些变动,开局之后让姚明去防守波什,而不是去防守巴尼亚尼。

  但是,防守波什对于姚明来说又能好到哪儿去?波什有着出色的中距离得分技巧,这点我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就已经知道;而他的脚步,更是2米26的姚明所无法比拟的。果然,开局之后,猛龙的战术相当明确,不管姚明是防守波什还是巴尼亚尼,和姚明对位的人就会毫不犹豫的单打姚明。而方法很简单,就是将姚明拉到三分线附近,选择自己进行跳投,或者是虚点之后利用脚步进行突破。在首节比赛中这样的战术相当凑效,猛龙队开局的20分,几乎都是波什和巴尼亚尼两人分享。

  作为一名明星中锋,在比赛中被对手这样欺负,姚明的情绪随之发生了一些变化。在篮下拿手的勾手也不中了,就连巴尼亚尼,也能冲过来封盖姚明了。这样的镜头在以往的火箭比赛中都不多见,但是今天却都让我们看到了。

  其实我们疑惑的是,如果其他的联盟顶级中锋碰到这样的情况,将会如何处理。如果猛龙面对的对手是拥有奥尼尔的太阳,或者是拥有霍华德的魔术,又会出现怎么样的情况?其实这个时候,姚明不必为自己防守上的漏洞太过介怀,火箭更需要的是他的进攻端的表现,如果能够在进攻端帮助火箭打开局面,姚明也算是完成了他在比赛中的任务。但是今天的姚明,还没有达到这个合格的标准。

  (阿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