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找到破绕前最佳途径 姚明心腹大患或就此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1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姚明难破绕前防守一直是火箭的心腹大患,近几个赛季以来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但是对阵森林狼的比赛火箭似乎找到了正确的调整办法。

  姚明打森林狼仅出手七次,因为对手拼命绕前姚并没有得到太多触球机会,但是和公牛那场不同的是火箭并没有强行死板的一定要把球交到姚明手中导致进攻停滞,相反全队在转移球这个环节做的非常出色。因为姚明吸引了对手大部分防守注意力,弱测就会漏出更多空档,火箭集中火力攻打森林狼弱测,结果在比赛最后一分钟之前全队命中率接近六成,一度领先多达20分。

  “我们努力让全队明白,大家必须保持侵略性攻击对手,”火箭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说,“如果对手对姚明采取绕前防守,那么我们在球场其它地方就会有优势,这是我们必须要继续坚持贯彻的策略。”

  “周日对公牛的比赛我们做出了一些非常糟糕的决定,不管对手怎么防守我们都一定要把球交到姚明手中,姚一直在和布拉德-米勒缠斗,姚必须让试图绕前防他的球员日子更难过一些。同时呢,其他球员必须攻击对手弱测,我们必须迅速把球转移到弱测,公牛那场我们没能做到这点,大家都站着不动,最后就是强行出手或者无畏失误。”阿德尔曼说。

  虽然在明尼苏达取得了一场大胜,但是火箭并没有遗忘在芝加哥被逆转的教训,“就像之前打步行者一样,一直领先最后却被对手翻盘,这样的比赛后全队肯定要做总结。我们必须汲取教训,没有时间再犯同样的错误了。”火箭也确实做到了,对阵森林狼的比赛简直就像公牛比赛的翻版,好在这一次他们没有再让胜利的果实从嘴边溜走。

  “真的有点讽刺意味,接连两场球几乎完全相同的比赛进程,”肖恩-巴蒂尔说,“这就像是篮球的上帝赐予你弥补过失的机会。”

  (加缪)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