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助攻王低调对待里程碑到来 波什不满球队过早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7: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今天在小牛主场109比98战胜猛龙的比赛对于贾森-基德来说意义非凡。他本场比赛贡献15次助攻,成为NBA史上第四位助攻达到10,000的球员。加入这个联盟的第14个年头,基德实现这一个跨越,标志着他朝着NBA第一传球人的目标又进了一步。

  今天比赛进行到第三节还有1分04秒的时候,基德送出本场比赛的第13次助攻,从而一举跨越了自己的里程碑。当现场观众被告知这一纪录的诞生的时候,他们全体为基德欢呼。

  “这(助攻达到10000)也就意味着在过去的这些年中,我的队友们把多少球放进了篮筐中,”基德说:“其实今天比赛开始的时候,到我完成这个纪录,都没有太多的考虑过。”

  排在基德之前的三位前辈分别是约翰-斯托克顿(15,806次),马克-杰克逊(10,334次)以及魔术师约翰逊(10,141次)。

  第三节比赛结束的时候,基德送出第14次助攻,帮助杰森-特里投中三分,小牛取得了90比75的领先优势。在随后的第四节中小牛也再也没有给对手任何的机会。“能够成为这其中的一部分感觉太棒了,”诺维茨基这样说今天的“基德之夜”。

  猛龙大将克里斯-波什曾是达拉斯高中的篮球明星,可是今天在达拉斯他拿下28分也不能帮助球队取胜。猛龙在整个第四节都无法将分差缩小到10分以内,最终输掉了最近14场比赛中的第10场。

  “有时候我们落后8分或者10分的时候就垂头丧气,”波什说:“要知道在NBA里面10分的差距是可能在一瞬间被抹平的。我们必须要牢牢记住这一点。”

  小牛的特里上个月因为手骨折一直休战,缺席了8场比赛之后,他今天打了19分钟,9投3中,拿下了8分。“能够回来感觉太好了,”特里说:“我原来一直觉得训练很让人担心,但是我觉得在体形的保持上我还做的不错。”

  刚刚加盟的肖恩-马里昂在过去的五场比赛中场均有15.4分和10.4个篮板入帐。但是他今天因为流感征兆在比赛进行到第一节的时候就离开了,在更衣室接受静脉注射,再也没有回到场上。猛龙主帅杰-特里亚诺认为篮板球是今天输球的关键。尤其是缺少了马里昂这样一个篮板手。

  在篮板球上,小牛57比45占优,进攻篮板也是20比15的优势。“太多的二次进攻得分了,”特里亚诺说:“我们无法抢到篮板,肖恩是我们很重要的一个篮板手,可是我们今天没有他。”

  (暖暖)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基德 小牛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