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更衣室弥漫浓浓中国情 姚明魅力令穆大叔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5:11  新民晚报

  穆大叔最喜欢说的一句话是,“姚,我的中国朋友。”因为姚明,穆大叔还交了不少中国朋友,见到我们中国记者,他总喜欢说,“你好,我的中国朋友。”

  姚明之所以深受喜爱,不只是在于他的身高、他的球技,更在于他的人格魅力。

  每当赛季结束,姚明一定会同陪伴他度过整个赛季的记者,郑重地说一声“谢谢”。每次球迷活动,姚明会满足球迷的签名要求,如果合影,他也会露出自然的笑容。采访中,如果姚明觉得问题涉及隐私,不便回答,他一定会打招呼,“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至于同队友的关系,每一次采访,姚明的队友,都会提及他,赞扬他的领导力、他的刻苦,和他的球技。当上主力控卫的布鲁克斯,最近采访中说得最多的是,“我的任务是,给姚传球。”姚明听了,还故意过来抢镜,拍了拍他的肩膀。新人库克头一天来更衣室,就毕恭毕敬告诉姚明,“姚,我在1998年的训练营里见过你。”虽然姚明早就不记得了,但他还是同库克聊了起来。

  每次在火箭队的更衣室,我们中国记者,总觉得这里就像主场一样,有一种家的感觉。而在其他城市的更衣室,总是觉得陌生、冷清。

  因为姚明,火箭队总是弥漫着浓浓的中国情。

  陶邢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穆托姆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