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要为上一场冲动赎罪 已成进攻灵魂怎可神经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105比94火箭轻取森林狼,结束了客场四连败。罗恩-阿泰斯特在今天的比赛中全场15投10中,贡献23分,并有4个篮板和2次助攻入账,表现可谓抢眼。稳定出色的表现不但帮助球队取得了胜利,也让阿泰弥补了自己上一场最后时刻冲动犯下的错误。

  其实对阿泰而言,打森林狼的比赛,他比任何人都急于证明自己。上一场打公牛,阿泰虽然砍下赛季最高的32分,但最后时刻,他处理球过“独”,连续错过两次三分,最终导致球队在客场遭逆转。赛后,阿泰也承认:“我应该为球队的失败负责,本来我可以为球队保住胜果的。”

  那场比赛刚结束,阿泰就显得很急躁,一个劲对着裁判嚷嚷,嘴上还不依不饶。他知道,是自己葬送了球队的前途。如果不是因为穆托姆博拉住情绪失控的阿泰,或许“野兽”的本性早已在那场比赛后爆发。而如果那样的话,我们也就不会看到打森林狼时表现不俗的阿泰了。

  和森林狼的比赛一开场,阿泰就展现出旺盛的斗志。他先是接巴蒂尔妙传,直插篮下上篮得手,随后又接应斯科拉的传球,在外线命中一记三分。短短一分钟的时间,阿泰就拿下5分。

  火箭缺少了麦蒂,阿泰必须挺身而出。而现在的阿泰更像神经刀,表现时好时坏。由于赛季初期训练并不系统,小伤小病时常困扰左右,阿泰的发挥始终不是非常稳定。比如打公牛就是明证,就算54%的命中率已经相当不错,但关键时刻投篮屡屡“打铁”,忽视内线姚明的存在,还是让人们为阿泰捏了一把冷汗。

  没有了麦蒂,阿帅也给了阿泰足够的信任,如今的比赛,阿泰正在享受麦蒂的“权利”。只要他想投,没有人可以说不,阿泰拥有外线的无限开火权,实质上,他已成了球队进攻的灵魂。最近三场比赛,阿泰的投篮次数均在15次以上,打公牛,他全场24次出手,更是创赛季新高。不过必须看到,阿泰本赛季的命中率为40.5%,创近三个赛季最低。就算在火箭队内,这样的命中率也并非出类拔萃。将全部的希望寄托在阿泰身上,这样的豪赌无疑不靠谱。

  和麦蒂相比,阿泰并不太会传球,近三场比赛,他场均只有2次助攻,当他打得越来越随意的时候,他也开始忘却队友的存在。火箭此前豪取六连胜,靠的正是集体的力量,现在的阿泰还无法实现以一己之力扭转乾坤的奇迹。

  何况,阿泰也曾说过,他并不觉得自己是火箭的领袖。没有此心,何有此能?不过,火箭也是没办法。韦弗太嫩,海德已废,数来数去,只有阿泰堪当此任。他们要想在季后赛突破首轮魔障,除了寄托内线的姚明和外线的阿泰,以他们为核心,尽量发挥团队篮球的精髓,似乎也别无他法。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泰斯特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