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状态回勇感天动地 虽败犹荣半人半神强势复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篮网主场96-99遗憾输给黄蜂,文斯-卡特回勇砍下26分感天动地,他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他让我们重新看到了拼劲,也许现在是篮网反省自己当初不该打算交易“半人半神”的时候了。

  卡特曾因为交易迷茫过,如果你身处交易流言中,如果你的老东家一直在尝试交易你,最终你并未离开,那么你面对比赛时也许和卡特一样,萎靡不振,而卡特形容那时的自己是:“非常糟糕。”

  “我不认为这是我赛季的正常表现,这不是我的比赛,任何事情都没有进入正轨。”卡特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对于这个言出必行的“半人半神”,球迷们要做的就是等待然后看着他再度卷土重来,在13投0中后是这样,这次也是这样。

  面对黄蜂,卡特的发挥成为关键,德文-哈里斯纵使最近状态出色,甚至投中了中场压哨绝杀,但毕竟面对的是克里斯-保罗,MVP争夺者之一,他起到的大部分是两相抵消的作用。而只有黄蜂的攻击后卫位置上是软肋,只有卡特能够打破平衡,为篮网找到胜利的曙光。而比赛从一开始,确实是以这样的剧本进行的,首节卡特是篮网毋庸置疑的主攻点。上场10分56秒,7投4中,拿下8分,全部得分均为中投,大部分来自和内线的配合。而到了次节卡特明显增加了突破和持球力度,这时他再度贡献5分2个篮板和2次助攻。

  和当初卡特自我反省,自己失误过多一样,上半场的卡特极力避免失误,完全将个人表现抛在了一遍,而是配合篮网内线运转,这在以前是突破性的转变。“我希望一直能够为球队贡献更多的力量,我希望尽我可能的帮助球队。我希望能够避免那些失误。我想我控球太多了,所以有这样的表现也时常发生。但我可不能面对这样的表现,坐视不管。我们现在正在赛季的收官阶段,我认为这是极其重要的时刻,我期待自己能够有更好的表现。”这是卡特上一场赛后说肺腑之言。他确实做到了,而他的隐忍也在第三节爆发。

  第三节的卡特几乎无人能当,9投5中,将总得分提升至24分,并送出3次助攻1次抢断,还有2个极具激情的盖帽,篮网球迷们再次看到了熟悉的后场双枪,哈里斯也在和保罗对峙了2节后,在卡特的帮助下找到了状态,一口气单节拿下15分,并送出9次助攻和2次抢断。我们非常明显的可以看到卡特的加持作用,他和哈里斯就好象一个化学方程式,只有卡特起了作用,小哈才能够有迅速的化学反应,事实证明,卡特哈里斯缺一不可。

  这正是哈里斯一直在强调的,他曾说过难以想象和卡特分开的情景,他多次请求留下卡特,现在是到了两人联手证明这个组合威力的时候,他们需要抓住机会将篮网带入季后赛了。

  “他能打得更好?是的!他将变好?是的!”曾呼吁留下卡特的哈里斯激动的说。“人都需要有个缓冲期。全明星周末后的2场比赛,他是我们球队里打得最棒的,现在他的状态有所下跌,但我不认为他会低靡太久。”很显然,哈里斯说的完全正确。

  现在篮网的战术打法并不成熟。他们新战术体系DDM围绕的就是后场组合和投射型大前,卡特便非常适合这样的战术,他是小哈合适的搭档,加之他的领袖气质和经验,为了一笔2010年前到期的合同,就放弃这位老臣显得非常不合理,虽然篮网最终输掉了这场比赛,但也许最该反省的还是篮网自己。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黄蜂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