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糟糕表现遭专家狂批 如此水准只能将板凳坐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09:37  新浪体育
阿联糟糕表现遭专家狂批如此水准只能将板凳坐穿
(易建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日,新泽西篮网(26胜32负)主场迎战新奥尔良黄蜂(35胜22负),这也是两队本赛季第二次交手。最终篮网96-99惜败连胜终结,易建联出场17分38秒,9投3中仅得6分1板。

  单从牌面上说易建联绝对是篮网阵中防守大卫-韦斯特的最佳人选,韦斯特总的来说还是一个投射型的大前锋,但是如果篮网选择小个阵容,那么不管是对位贾维斯-海耶斯还是鲍比-西蒙斯,韦斯特的身高和力量优势都很明显了。所以小个阵容对于篮网来说是把双刃剑,第三节开始后四分钟易建联因为过早领到个人第三次犯规被迫提前下场,但是篮网之后反而靠哈里斯、卡特、海耶斯、西蒙斯和威廉姆斯的小个阵容将比分反超。

  但是易建联被换下场并不仅仅是因为教练对他的防守不满,事实上下半场开始后阿联不管是单防还是轮转脚步移动都相当到位,韦斯特开场打中的第一球其实是错位对卡特,之后背身单打阿联得手的那球也是翻身后仰高难度跳投,克里斯-保罗和韦斯特挡拆后保罗的突破上篮也完完全全是全明星水准,或许阿联防守最后一下的封盖技术还有待提高,但是今天他的积极性和侵略性完全没有问题。

  对于阿联来说,最大的麻烦是进攻完全没有产出。下半场开始后易建联前三次出手都是空位,但是这三次投篮无一命中,这才是弗兰克最无法容忍的。YES电视台解说顾问,前孟菲斯灰熊教练迈克-弗拉特罗也批评道:“易建联防守韦斯特效果倒是还行,但是如果一个首发大前锋,没有罚球、只有1个篮板、9投3中,那么他将失去自己的出场时间。”弗拉特罗一语中的,阿联半场打了四分钟之后就再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篮网使用小个投射阵容后反转了比赛局势,与进攻行云流水相应的是防守的变化,从第三节开始篮网转而采用二三联防,放黄蜂外线三分,结果板凳深度相对较差的黄蜂因为体能还是什么原因突然外线就投不中球了,再加上肖恩-威廉姆斯提供了久违的内线威慑力和实实在在的封盖,即便韦斯特多次利用身高和Size优势强吃内线篮网也得以功过相抵顺利反转,可惜拼到了最后被克里斯-保罗一手遮天。

  这场球对于阿联来说无异于又敲响了一次警钟,取代约什-布恩成为五号位第一替补显然不是威廉姆斯的终极目标,以今天肖恩的表现他完全有可能威胁到阿联的出场时间。阿联相比威廉姆斯的优势就在于进攻能力,但是阿联不稳定的问题始终得不到有效解决,说白了还是内外结合才是王道啊,一个首发大前锋一场比赛一次罚球都没有实在说不过去。

  (Stanley)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