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邓负伤令公牛季后赛堪忧 火箭遭逆转却帮篮网大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6:16  新浪体育
邓负伤令公牛季后赛堪忧火箭遭逆转却帮篮网大忙
(洛尔-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公牛主场以105-102逆转火箭,这场胜利让他们的战绩提升到了27胜33负,并从篮网(26胜32负)手中重新夺回了东部第九名的位置。

  不过,公牛获得这场胜利的代价是惨重的,首发小前锋洛尔-邓由于右腿负伤提前离场,经过X检查,邓的伤势被认为很可能是应力性骨折,如果最终确诊,他必然会赛季报销。此外,大前锋蒂姆-托马斯也在本场比赛里扭伤右膝,这让公牛不得不面临前锋线无人可用的尴尬。

  在本赛季交易截止日当天,公牛分别与国王、雷霆进行了两笔交易,使自己的阵容达到了空前的齐整,为冲击季后赛做足了准备。但是,由于邓和托马斯意外受伤,如果约翰-萨尔蒙斯进入首发阵容,那么在余下的球员当中,公牛再也没有前锋。

  相反,排名东部第八位和第九位的雄鹿(29胜33负)、篮网,虽然不久前也经历过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可是随着卢克-里德诺、易建联的复出,以及拥有相对充裕的磨合时间,他们的阵容已经基本调整至正常水平,竞争力稳中有升。

  如果邓最终无法参加本赛季的剩余比赛,那就意味着公牛必须想办法填补每场14.3分、6.1个篮板的“黑洞”。现在,他们一定会非常怀念被换走的安迪斯-诺西奥尼,以及瑞士小将萨博-塞弗罗萨。好消息是,公牛目前只有13位球员,他们还有2个名额可以用来增加人手。

  由于本赛季交易市场已经关闭,公牛现在只能从自由球员市场上挑选替代品,虽然可用的锋卫摇摆人仍有一些,可无论是鲁本-帕特森、卢克-杰克逊、鲍比-琼斯这批壮年球员,还是安芬尼-哈达威、拜伦-拉塞尔这种老将,都很难填补邓留下的空白。

  对于公牛来说,在东部“抢八”进行的如此紧张之时突然失去主将,无疑是一种巨大的打击。如果不能尽快通过调整,弥补前锋位置的不足,那么公牛很可能提前退出与雄鹿、篮网的角逐。

  巧合的是,邓已经不是本赛季第一个在与火箭的比赛里腿部骨折的球员了。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在火箭与骑士的比赛中,本-华莱士在与姚明碰撞时造成右腿腓骨骨折,不得不缺阵4到6周。

  (维阿塔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公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