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战鱼腩火箭谨防阴沟翻船 姚明决定能否屠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客场被芝加哥公牛完成惊天大逆转后,火箭将继续客场之旅,于北京时间3月2日早上7点在标靶中心球馆挑战明尼苏达森林狼。领先17分却最终被对手逆转,火箭不仅仅是输掉了一场比赛,很可能还有好不容易聚攒起来的信心和士气。所以,明天一战对火箭而言至关重要。好消息是,对手森林狼实力较弱,且短兵少将,火箭取胜机会很大。

  北京时间3月2日7点直播火箭VS森林狼 点击进入新浪直播室

  迄今为止,森林狼的战绩只有18胜40负,胜率仅为31%。但只凭这些,很难得出火箭必胜的结论。毕竟,火箭是支抽风球队,拉风了可以拿下卫冕冠军凯尔特人和“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骑士,可一旦中风,灰熊、雄鹿这样的对手也输你不商量。但有一点对火箭——确切说是对姚明——很有利,那就是小狼王艾尔-杰弗森已经赛季报销了。上次森林狼与火箭交锋时,杰弗森在姚明头上卷走36分、22个篮板。杰弗森不在,森林狼最近10场比赛的战绩是1胜9负,最近5场比赛更是无一胜绩。

  杰弗森不在,麦克海尔只得让科林斯打5号位,但他场均仅仅交出1.6分、2.2个篮板,贡献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如此一来,森林狼的内线只能由菜鸟凯文-勒夫独撑。尽管勒夫本季场均有9.9分和8.9个篮板入账,但与姚明和斯科拉组成的火箭内线相比,森林狼显然差了不止一个档次。所以,明天的比赛,火箭应该充分发挥内线优势,先从内线打起。今天火箭输给公牛,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放弃”了内线,最后时刻姚明根本接不到球。不管是姚明自己的原因,还是队友的原因,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姚明统领的内线对火箭的胜负能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有时候甚至是决定性作用。可以说,明天若姚明和斯科拉打顺了,取胜几率至少在八成以上。

  从纸面上分析,除了1号位,火箭在其余4个位置上都占据优势。除了内线,近期表现火爆的阿泰斯特将成为对方2号位防守球员的噩梦。尽管阿泰斯特在负于公牛的比赛中最后时刻的选择不是很好,但同时也必须看到,这头野兽最近手感火热,这场比赛更是飚下了本季最高的32分。森林狼的2号位上有迈克-米勒和兰迪-弗耶。不出意外,弗耶将继续顶替状态光速下滑的米勒出任首发得分后卫。倘若阿泰斯特能延续良好手感,并间或用推土机般的突破杀伤对手,弗耶估计会很吃力。

  尽管在位置比拼中火箭占据明显优势,但输给公牛足以说明,篮球比赛不是某个人的,只有发挥出团队力量,全队拧成一股绳,才能将纸面的东西转化成现实战斗力。所以,明天的比赛,火箭应该从负于公牛的比赛中汲取教训,重新回到6连胜期间的模式,拾起防守和传球这两大法宝——6连胜期间,有5个对手的得分在90分以下,而且火箭场场助攻都在20次以上。若能及时从失败的阴影中走出来,从防守做起,从传球做起,火箭获胜,不是很难。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阿隆-布鲁克斯、罗恩-阿泰斯特、肖恩-巴蒂尔、路易斯-斯科拉、姚明

  森林狼:特尔费尔、弗耶、戈麦斯、勒夫、科林斯。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