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成也姚明败也姚明 末节头脑发热葬送必胜之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1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消息,今天是三月的第一天,火箭结束了之前的连续主场比赛,今天来到了芝加哥,客场挑战芝加哥公牛。

  不过对阵公牛并不是一件什么容易的事情,在比赛中姚明遭遇了对手非常顽强的防守,最终全场砍下了17分7个篮板球;罗恩-阿泰斯特虽然全场拿到了32分,但是关键时刻连续投篮不中;而路易斯-斯科拉则拿到了16分12个篮板,火箭在第三节比赛一度领先了10多分,但是在最后一节被对手翻盘,最终在客场以102比105输给了公牛,之前的六连胜终止。

  今天火箭为什么能够在前三节比赛中一度保持领先?是因为姚明。火箭为什么又在最后一节比赛中被对手翻盘?还是因为姚明。

  在前三节比赛中,姚明虽然自己的得分数据并不高,但是他在内线的牵制,却给了火箭其他球员相当好的机会。前三节比赛中斯科拉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100%,前三节比赛中阿泰斯特三分球7投5中,前三节比赛中火箭领先了17分。这是谁的功劳?

  的确,我们要说,斯科拉,阿泰斯特,乃至布鲁克斯,等人都有着自己功劳的。而功劳最大的,还是姚明。如果没有姚明在内线的策应,哪来如此多的空位扣篮,哪来如此高的投篮命中率。公牛队的球员将大部分的精力都放在了姚明身上,才造成了这个局面。

  但是在第四节比赛中,一切都似乎被扭转了过来,第四节比赛火箭被公牛打了一个14比34,输了足足20分。而造成这个局面的,还是姚明。

  第四节开局之后不久,姚明可能在比赛中有点头脑发热,连续在场上领到了两次犯规,让自己本场比赛的犯规数量达到了5次。一名主力中锋,在第四节刚开始的时候就已经5次犯规,那他接下去能做的事情只能在板凳上等待了。遗憾的是,就在姚明等待的这段时间内,火箭被对手穷追猛打。

  虽然到了最后关头姚明上场,但是这个时候火箭球员的心态已经有了变化,姚明几乎在球场上拿不到皮球,主宰比赛,自然也就无从谈起。随着最后阿泰斯特几次投篮不中,火箭根本就无法在最后关头和对手抗衡,直接导致最后输掉了比赛。

  成也姚明,败也姚明,这就是今天火箭的最真实写照。

  (阿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