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蒂手术与顽强与否无关 请像理解刘翔一样理解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7:32  篮球报

  谭杰

  还记得去年奥运会时,对于刘翔退赛最极端的推测和攻击吗?

  因为害怕失败而诈伤!

  刘翔的详细伤情和他当时身体上的痛苦是后来慢慢透露出来的,事实上,他的伤比大多数人的想像都要严重。直到火箭队的队医汤姆·克兰顿给刘翔做完手术,质疑刘翔的人们才终于相信,半年前他是真的无法完成比赛。

  克兰顿大夫面临的更大的难题来自麦蒂的膝盖,在火箭同意麦蒂前往芝加哥进行手术之后(中国女排名将赵蕊蕊也是在芝加哥进行的膝盖手术,但她的主刀大夫与麦蒂的不是一个人),克兰顿大夫承认自己在麦蒂的伤病问题上犯了两个错误。

  第一个,是夏天他决定采用更为保守的关节镜手术,而不是这次的微创手术,来修复麦蒂受损的膝盖。

  第二个,在手术之后,他过于乐观地估计了麦蒂的康复情况,过早地让麦蒂复出,并且没有对膝盖进行足够的保护。

  克兰顿说的第一个错误,其实也是刘翔团队在奥运会前犯过的,当时以为刘翔能够扛到奥运会,便没有采取积极的治疗措施,但没想到伤情急剧恶化。第二个错误,则是需要刘翔在未来几个月避免的。

  继续说麦蒂的伤,从克兰顿大夫的表态中,显然能够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麦蒂的伤比我们想像得要严重得多,当他说自己的膝盖感到不适需要休息的时候,他确实没在撒谎,他确实感到了疼痛。

  当然,麦蒂不是科比,不是艾弗森,他的意志不是那么的顽强,在感受到伤痛之后,他的表达方式也不是那么的合理,他看上去似乎显得更自私一些。但至少可以证明,他的伤痛是真实的,他不是一个靠诈伤生存的球员。

  刘翔和麦蒂,一个是姚明的哥们儿,一个是姚明的队友,两个人同病相怜。

  如果以前不能理解麦蒂,现在应该试着去理解了。

  如果能够理解刘翔,就应该能够理解麦蒂。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麦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