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不满个人表现生闷气 太空易:这时谁都有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4:12  篮球报

  严健

  尽管一直没有找回受伤前的状态,但是网队上下全都在为易建联开脱。主教练弗兰克说:“我体谅他的压力。”安德森说:“易会越来越好。”

  球队里对易建联最苛刻的恰恰是他自己,平淡的表现让他郁闷不已,时不时的失误更让他心烦意乱。明明受伤之前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水平,明明清楚球队生死存亡关头把自己当成最后一张底牌,但是没有完全恢复的身体状态让美好的期望和曾经的辉煌像镜花水月一般难以企及,现实和理想的巨大差距和彼此纠结的痛苦,在这个不善于掩饰自己内心的22岁男孩脸上写得格外分明。

  任何一方面都不满意

  2月25日,网队队内训练结束之后,前一天的神奇胜利让网队上下士气大振,弗兰克亲自指导安德森练习挡拆之后的急停跳投;洛佩兹一丝不苟地磨练着内线脚步;昨天错失关键罚球差点葬送比赛的西蒙斯一个人闷头苦练罚球,就连平日里训练一结束就闪人的卡特都在加练三分球……

  这群人当中,唯独不见易建联的身影,训练刚刚结束,他就拿着一瓶饮料匆匆走进了更衣室。此后任凭其他队友嬉笑打闹,热火朝天,阿联都躲在更衣室里不再露面,直到队友一个个散去,易建联才好像有些闷闷不乐地走出来。

  “进攻和防守任何一方面都不太满意,我唯一满意的是体力现在还可以。”在回答记者问题时,阿联语气低沉,目光不时飘向别处。

  压力则成了他最不愿意谈的话题,当被问到是否觉得因为球队急需胜利而自己又表现平平而感到更大的压力时,易建联只是淡淡地说:“这时候谁都会有压力。”然后便不愿意再说一句话。

  高开低走的回归之战

  19场比赛之后,易建联的回归首发之战是以让人捏了一把汗开始的。开赛之前,易建联的赛前练习伴随着提前入场的球迷的近乎疯狂的呼喊进行。由于重返首发的消息已经被媒体公开,所以球迷对阿联投入了格外的热情,从他开始练球那一刻起,球迷们就没有间断地喊着他的名字。

  但是,这种助威只能让原本就压力巨大的阿联更加紧张,赛前练习时,他一度连续13个三分球不中。郁闷的阿联从三分线来到罚球线试图换换运气,谁知道平日里轻车熟路的罚球也失去了准头,三次罚球全丢的阿联急得又跳脚又拍手。

  急躁的心态延续到了比赛当中,刚刚开场,易建联就失去位置漏掉了一个后场篮板,被米勒捡到球之后赔上一次犯规,此时开场只有21秒钟。

  但是,随后易建联迅速在进攻当中体现了自己的价值,他先是接到卡特的传球,底角三分命中,随后虽然在防守当中被对位的萨迪厄斯·扬当头暴扣,但是他在下一个回合就自己找回了颜面:阿联在弧顶接球,虽然他第一下接球有些脱手,但是调整速度惊人,在扬扑过来的同时拔起跳投命中两分,网队的前5分全部由阿联一人包办。

  谁也没想到的是,易建联从此以后陷入了得分荒,直到第三节还剩6分59秒时,他才在低位获得一次“以大欺小”的机会,在76人队的组织后卫米勒头上拿下2分,而这两分迅速被他的两次诡异的失误葬送了。

  两次失误都有相同的关键词:后场篮板、有始无终。第一次发生在第三节还剩5分46秒时,易建联抢下后场篮板,那边哈里斯已经开始启动,阿联显然不明白“提前量”为何物,他的球瞄准了1秒钟之前的哈里斯——结果是篮球擦着哈里斯的后背直接飞出了边线,全场哗然。

  阿联郁闷地蹲在地上猛拍地板,谁知道一分半钟之后,他又一次在处理篮板球上栽了跟头。第三节还剩4分20秒时,伊戈达拉罚球不中,易建联高高跃起摘下后场篮板,这个球是名副其实的“高高跃起”,原本身高臂长的阿联使足了力气,在篮筐上面十几厘米的地方就把球抓在了手中,弹跳高度之高,姿态之潇洒就连见惯了卡特扣篮的主场观众都不禁发出惊叹。

  但是就在阿联“升空”时,米勒早已在地面设伏,阿联双脚刚落地,米勒就伸出一掌直接将球拍走,这是一个时机和力度都堪称完美的抢断。

  “第三节出现了一些失误,非常不应该。”赛后,记者请阿联点评一下自己的表现,他脱口而出就是这两次失误,看得出来,这两次失误将令他刻骨铭心。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