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卢普斯堪称掘金体外大脑 MVP令坏小子各司其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8日13: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8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丹佛掘金的比赛中,凭借昌西-比卢普斯的发挥,掘金以90-79击败了湖人,捍卫了自己的主场荣誉。

  掘金这么多年不过季后赛第一轮,问题出在哪里?是缺少明星吗?笑话,这里有卡梅罗-安东尼,阿伦-艾弗森;是缺少名帅吗?笑话,乔治-卡尔的大名谁人不知?是缺少经验吗?笑话,肯扬-马丁和艾弗森两人合计3度杀进总决赛;是缺少能量吗?笑话,J.R.-史密斯和内内-希拉里奥哪个不是“篮筐虐待者”?

  掘金的问题,在于他们没有大脑。艾弗森,安东尼,史密斯,克里斯-安德森,这些人都是问题球员,如果有大脑,会思考,他们为什么会持枪、嗑药、超速?马丁则是一坨肌肉,内内是一坨得过癌症的肌肉,如果有大脑,会思考,为什么他们不能复制新泽西篮网时期的数据?调教过密尔沃基雄鹿的卡尔至今还深深的怀念三个火枪手,为什么——雷-阿伦的优雅有礼,格伦-罗宾逊在进攻端的条件反射都让他无法割舍,当然,最重要的是萨姆-卡塞尔鬼马而又正经的节奏掌控。

  幸运的是,他们终于找到了这个时期最好的大脑之一——总决赛MVP,昌西-比卢普斯。自从被满脑子想钱的乔-杜马斯送回老家后,比卢普斯根本没有花时间适应——不就是带着一群无脑男打球么?这么多年我一直是这么过来的——不信,看看现在的底特律活塞吧。比卢普斯本赛季每48分钟出手仅有17.7次,但是有效命中率高达50.8%,理论上可以得到25.5分3.5篮板8.4助攻,效率值达到21.9;而他的对手每48分钟只能得到19.6分,效率值为15.8;两者差距达到了+6.1。凭借这一成绩,掘金也成为联盟一号位第三强的球队,仅次于新奥尔良黄蜂和波士顿凯尔特人。

  本场对阵湖人,比卢普斯出战40分钟,为全场最高,同时15投8中,三分球4投2中,轰下22分,此外还有5篮板6助攻1抢断奉送,而且他还顺带让费舍尔35分钟内7投2中仅得7分——要知道,本赛季当费舍尔出战30分钟以上时,他只有4场比赛的命中率低于这个数字。同时,正是昌西在第三节还有41秒时投中的三分球,令掘金从此打破犬牙交错的局面,在得分上甩开湖人,最终取得的宝贵的胜利。

  当然,比卢普斯的影响力可不是这一场比赛能体现的。在他的策动下,内内从一个内线废柴成长为掘金的内线支柱,史密斯与安东尼也开始各居其位,就连曾被逐出联盟的CBA球员“鸟人”安德森都找到了自己的位置;能让这么多不善于思考的球员找到自己的位置,仅就这一点而言,昌西便已是功不可没。

  截至目前,掘金还剩下23场常规赛可打,如果能维持这样的胜率,那么西北王的位子是稳坐不倒的。尽管相对于西区四强中的其他三支球队(湖人,圣安东尼奥马刺,休斯敦火箭)而言,或许掘金是后四强最喜爱的对手,但是只要有比卢普斯坐镇,相信卡尔的底气一定会很足——到底谁是狐狸谁是猎手,现在还很难说呢。

  (咕哒)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