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西北王地位摇摇欲坠 球队俨然已在悬崖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42  体坛周报

  记者冯小报道  2月26日,掘金在110比109险胜老鹰的最后2分钟都干了些什么?

  马丁抢到的篮板被自己弄丢了;在安德森抢到的前场篮板被比卢普斯变成失误数据后,他自己也搞了一次失误;卡特和比卢普斯投了两次不靠谱的投篮……他们让自己110分的得分没有任何变化,却“帮”对手把比分变成了109。如果不是老鹰后卫穆雷最后的出手砸筐而出,掘金很有可能就要吞下自己酿造的4连败的苦果。

  2分钟只是比赛很小的组成部分,或许,赢球的结果令他们不必理会这笔小账的得失,然而有笔大账却不得不算:如果掘金再这么打下去,那他们可能会丢掉西北王的地位。同区排名第三位的爵士在这天已经取得6连胜,将和掘金的胜场差缩小到仅有3场。而排在第二的开拓者也只落后掘金2.5个胜场。

  在六个分赛区里,胜场差最接近的只有西北赛区。这意味着,西北赛区头名的位置,是六个分赛区里最不稳定的,也是最容易易主的。丹佛人现在明白了吧?当下的西北王掘金是不是该醒醒了呢?

  连续1个半月,掘金主帅总是在喋喋不休地唠叨着球队在比赛中细节处理的诸多小问题。不过显然,掘金球员没把这事儿想得多严重。直到这些小碎片拼合在一起,把球队推到了悬崖边。

  最近6天,掘金4战3负,场均让对手得到114.8分,两次败给胜率低于50%的球队,一次创队史纪录的被凯尔特人赢了38分。而他们还有24场比赛要打。这些数字摆在一起,足够让掘金慌神了。

  不过卡尔并不觉得“这不是球队慌了神”,而是让球队警醒的信号。“这好像是在吹起床号,”卡尔说,“不过,我们需要重新训练某些最基本的东西。”

  是的,掘金在比赛中往往忽视了细节。所以他们在最近4场比赛中的失误(场均19次)要远高于对手,甚至比他们的赛季平均15.6还要高。他们连续4场比赛抢断数低于对手,连续3场助攻数低于对手。

  其实,这样的信号在之前就已经开始显现。11月球队战绩最好的时候,他们只会让对手得到87.6分,而12月就变成了101.5分,1月时,这个数值上升到了102.1分。在进攻方面,12月时,球队的3分球命中率高达43.4%,而到了1月就变成了34.5%,而这个月更跌到了可怜的33.3%。

  当然,在那时掘金除了卡尔没人在意这些,因为当时他们仍是地位稳固的西北王。爵士在和病魔作斗争,开拓者在为年轻交学费。然而当爵士布泽尔的回归宣告他们已经人员齐整时,当开拓者在全明星后取得3连胜时(当时,开拓者已经将和掘金的胜场差缩小到1.5场),掘金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然而积少成多的问题挡在了他们面前,让他们在这场西北王的竞争初期,重重地摔了一跤。

  赛季开始前,卡尔为球队定了计划。在输20场前,取得40场胜利。然而这个计划理论上是失败了,因为败给凯尔特人已经是他们的第20败,除非他们能在接下来连赢两场才能达标。

  可未来两场比赛都是硬仗:2月28日他们要打湖人,3月2日他们要客场挑战步行者。

  “我们仍然很有信心。”安东尼说,“现在每个人仍然高昂着头,我们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当真如此那就太好了,只是怕等赛季结束时,掘金众将的确是高昂着头,只不过这不是出于王者的骄傲,而是对竞争对手爵士和开拓者的仰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卡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