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圣安东尼奥只有集体节目演员 没有个人脱口秀专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7:12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马刺由“三巨头”瞬间变成“单核”,但他们还是打出了炫目的表演——与排在西部前八的小牛和开拓者交手,马刺场均胜出对手16分。

  毫无疑问,“法国跑车”帕克是这两场大胜的领舞者,但领舞不等于独舞。马刺全队的表现证明了那句老话:篮球是五个人的。

  37岁的老将科特·托马斯因为邓肯休战而被推上先发,立即爆发出令人不可思议的战斗力:他不仅在两场比赛里抓下25个篮板球,送出4记火锅,起到了禁区守护神的作用,还在进攻端为球队做出了巨大贡献。本赛季场均仅得4分的托马斯在这两战中合计13投9中得到19分和8个进攻篮板,完全是当年纽约那个两双中锋的神采再现。尤其是对开拓者的下半场,托马斯在一次进攻中连续抓下前场篮板,让追分势头迅猛的波特兰人士气大大受挫。

  芬利这样的老骨头也在比赛里充分发光发热。这位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虽然已经不再是那个全明星级别的芬利,却依然能在关键时刻打出胜似全明星的表现。两场比赛,芬利的出场时间都位居球队第一,这一点上连核心帕克都自愧不如。尤其是在对阵老东家小牛的比赛中,芬利杀得两眼冒火:三分线外弹无虚发的投4中,这是他对老东家最好的报答。两场比赛芬利一共拿下29分,是全队中仅次于帕克的二号得分手。每当对手发起追分攻势的时候,总是芬利挺身而出,把一颗颗三分球扔进篮筐,俨然是马刺的定海神针。

  奥博托的表现更让人肃然起敬。阿根廷中锋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扭伤了大拇指,但是为了确保球队内线的正常轮换,这位老中锋还是毅然决然地出现在了球队的板凳席上,替补拿下了2分4篮板和3助攻,加上上一场拿到的6分5篮板,奥博托成功地扮演了自己内线备胎的角色。

  除了几位老将外,邦纳、罗杰·梅森、乔治·希尔也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正常水平,只是我们这个赛季早已习惯了他们的爆发,才没有对他们的表现太过惊奇。凭借着自己稳定的发挥,这三名球员早已经成为马刺的重要胜利因子,上一次帕克和吉诺比利双双缺阵的时候,正是他们和邓肯一起扛着马刺队前行,带领马刺走到西部第二的。

  马刺从来就不是、也不会是一支个人英雄主义的球队,他们不会把胜利的希望寄托在某一个球员的身上,即便帕克状态再好,马刺也不会让法国跑车独霸球权,他们深知:帕克的状态越好,其他球员的机会也就越多,其他球员的外线投射更精准,帕克突破的空间也就越宽大——这所有的一切,都是相辅相成的。正如马刺那著名的石匠原理一样:为球队锁定胜局的也许是帕克,但是你却不能忽视马刺每一位球员在比赛中所付出的努力。

  圣安东尼奥只有集体节目演员,没有个人脱口秀专家。因为历史证明:也许群舞不能让演员释放出个人魅力,却总能在节目评选中获得最高分。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马刺 帕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