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一人搅乱活塞全队 失去赢球欲望还如何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4:47  东方体育日报

  《底特律新闻报》 克里斯·麦考斯基

  这是一次人员配置的错误。这让球队战术执行不力。这让球队总是陷入挨打的境地。

  如果你只能按你喜欢的方式打球,但是现实却超出了你的想象,那么比赛对你来说,将变成一种多么悲惨的折磨。

  现在的活塞就是这样。他们还没有找到让艾弗森融入球队的方法,这让他们在球场两端都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战斗力。现在,任何球队都能击败他们。更糟糕的,是他们相互之间的冷漠和不愉快。这让他们在与骑士的全美直播比赛中以78比99收获了一场惨败。

  “每个人的脸上都显露着不快,他们没有互相协助,彼此之间甚至都无话可说。”主帅库里在球队一次训练之后表示,“大家从电视中看到的都是这些。但我知道,事实并不是这样。他们彼此很融洽,而且常在一起取乐。但不知道什么原因,我们在场上就是找不到这种感觉。”

  那就得说回艾弗森了,不管这对他是否公平。

  确实,这不是艾弗森的错。13个赛季以来,他都按照同一方式打球,他的得分超过23000分,他还是10届全明星球员。活塞交易来他的时候,他们就了解艾弗森是什么样的球员,也没有希望他会改变。

  毫无疑问的是,球队希望艾弗森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但球队也知道,现实是怎样。他们知道得改变防守来弥补艾弗森的不足,他们也知道将汉密尔顿放在板凳上得有多大的勇气。

  可是谁能料到,这一切根本不起作用。他们已经八连败。即便是艾弗森打出了他最出色的状态,比如在与马刺的比赛中那样。不过其他球员仿佛都变成了雕塑。他们只是傻傻地站着,看着艾弗森带球全场飞奔,然后突破上篮。他们从来没有以这种方式打过球,他们不擅长这种方式,他们也不喜欢这样。

  防守上同样糟糕,顽强的防守是活塞的基础,活塞曾经放弃过一些不错的球员,比如莫里斯·埃文斯和贾维斯·海耶斯,就是因为他们在防守端的无能。

  不过现在这个人是艾弗森,因为他出色的进攻能力使得他在防守端的过失很少被人追究。他的防守真的很糟糕,当对手想要得分的时候,艾弗森往往就是他们的突破口。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活塞队的球员们不能找回他们对胜利的渴望的话,那一切想法都是没有用的。唤醒他们想要赢球的心灵和灵魂,然后重新投入战斗。这点要求,活塞总能做到吧!

  编译 邹晔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