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称盖皇帝没特别感觉 巨人要获胜不要精彩镜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姚明几乎在场上做到了一切,而随着火箭的胜利已经眼看到手之后,姚明回到了替补席上。

  在火箭12月输给骑士的比赛中,勒布朗-詹姆斯从后面飞过来,双手封盖了姚明的上篮,让骑士的那场胜利变得更加完美。这次,詹姆斯姚明称盖皇帝没特别感觉巨人要获胜不要精彩镜头 自己沿着底线突破,尝试着自己最后的努力。而姚明封盖了詹姆斯的这个上篮,让火箭93比74的胜利变得更加完美。火箭现在已经取得了6连胜,是目前联盟的最长连胜。

  姚明赛后谈到了那个对詹姆斯的封盖,他说:“事实上,并没有太多特别的感觉。我们需要做的并不是场上的精彩镜头,我们需要是打出稳定的比赛,并以我们的方式赢得应该获得胜利的比赛。我们今天的对手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他们44胜12负的战绩是联盟顶尖的,这是对我们的一起试炼,我们看到了我们能够走多远。”

  事实上,整场比赛都是一个精彩镜头,至少在防守上是如此。

  火箭的防守,让骑士拿到了他们本赛季的最低得分,最差的投篮命中率(33.8%),骑士队第一节的11分和第三节的10分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差纪录,并让骑士遭遇了半赛季最悬殊的失利。最重要的是,火箭在防守詹姆斯上面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

  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赛后说:“我想我们的防守真的非常出色。我们不希望他突破到篮下,我们想让他远离篮下,让他尽量少的参与快攻,并让他不得不依靠跳投得分。当詹姆斯的跳投开始命中的时候,我们就需要进行调整。当詹姆斯冲击篮下的时候,他太具有爆发力了,当他冲到篮下的时候,他能够找到他们所有的投手。因此阿泰斯特非常耐心,我们的助理教练制定了一个非常出色的比赛计划,尤其是在如何防守对手的挡拆方面。”

  阿泰斯特在整场比赛中都在防守詹姆斯,而肖恩-巴蒂尔也不断的进行补防,詹姆斯全场仅仅21投7中,拿到了21分,仅仅抢到了1个篮板球。火箭的防守让詹姆斯无法冲到篮下,今天的比赛是詹姆斯六年的职业生涯中唯一一场没有一次助攻的比赛。

  赛后阿泰斯特说:“我喜欢在比赛中防守,我总是那种防守第一的球员。当然,我们需要遵守球队的比赛计划,而且你拥有巴蒂尔,他可以给你其他所有需要的东西。”

  姚明在进攻上也无法阻挡,全场15投13中,拿到了28分。当骑士在第四节将18分的分差缩小到11分的时候,火箭找到了正在状态的沃恩-韦佛,他在第四节拿到了全场19分中的14分,其中11分是在骑士队将分差缩小到11分之后。虽然本-华莱士一直在防守姚明,但是姚明统治了两个人之间的较量。

  这场胜利让火箭的主场连胜场次达到了9场,赛后拿到个人赛季最高4次盖帽的肖恩-巴蒂尔说:“当我们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再回过头来看这场比赛的时候,这些连续的主场比赛让我们成为了一支努力的球队,一支能够在场上打出伟大防守的球队。”

  阿泰斯特则很享受火箭的这种改变。他赛后说:“我们打得非常努力。我们控制了对方最有天赋的球员,并依靠着自己的努力获得了胜利。”

  (嘟嘟)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