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囧境让老实人冲冠一怒 2010蛋糕或成镜花水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2:34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八连败,也许很多人会以为这是21世纪以来最糟糕的活塞,比如人们会想到他们已经连续六年杀进了东部决赛,连续7年至少在常规赛拿到50胜。不过状况可能比这更差,因为如今的活塞,甚至进入他们20年来最不堪的时刻。

  刷新纪录的连败

  当活塞87比90输给黄蜂后,他们今年在常规赛里已经输掉了29场比赛,仅仅只比上个赛季一赛季少1场。而去年包括第29场败仗,是他们一直到东部决赛第5场遇到凯尔特人才出现的。从某种角度,如果你现在拿活塞和过去几个赛季的同期比糟糕,那显然太容易获得胜利了:也许必须和数个赛季的累积相较,才勉强能够匹配。比如这个二月,活塞2胜9负,而之前的4个赛季,他们在总共4个二月中,才输了8场球。

  其实8连败仅仅是把活塞的问题最大化罢了,如果看看过去22场比赛,底特律人一共输掉了17场比赛。其中有12个主场,活塞输掉了其中的10场。好吧,曾几何时,底特律奥本山宫不再让人畏惧?好吧,还记得05-06赛季,那时一整年活塞在这里才输掉4场比赛!

  输球已经让每个人嘴巴里都充满了抱怨。比如说汉密尔顿和斯塔基的先发问题,比如拉希德不分场合地点对象的撒气,比如艾弗森总觉得全世界总和我做对,比如马克希尔到现在还没怎么搞明白,作为活塞目前效率最高的球员之一,他的上场时间竟然从上季的平均21.6分钟狂降到16.3分钟。但让人觉得更衣室窒息的是,就连一向安静,甚至有点沉闷的麦克代斯,都在球队91比103输给热火(当时七连败)时站起来批评了所有人。

  “为了帮助活塞能够缩小工资,我同意被交易到掘金,然后被卖断合同,接下来以很低的价钱再回到底特律,因为过去几年里我在这过得很愉快。”麦克代斯觉得自己的牺牲,却没能帮助到球队,或者说,目前活塞的颓废,甚至没有对他所做的让步给予一点回报:“现在我不知道这支球队怎么了,没人去想着赢球,好象打完一场,不管结果如何,回到更衣室,一切都结束了。现在在更衣室,我觉得一切都非常陌生,就好象我去了一支从来没到过的队伍。”

  杜马斯的悲剧

  麦克代斯的陌生感源于何处?包括活塞当地记者,现在总喜欢把矛头指向艾弗森,毕竟他披上蓝色战袍前,活塞的胜率是100%(4胜0负)。而他抵达球队后,活塞则来了个180度变身。但事实是,艾弗森仅仅是一个替罪羔羊:与蓝领城市格格不入的他,肯定会改变球队的球风,而一手导演这出戏剧的,还是杜马斯。

  狗急了要跳墙,人急了就开始口不择言。如果你现在去问问科里当他听到艾弗森交易来时的反应,他肯定不会像三个月前再说自己乐于接受任何变化,而会直接告诉你:“我当时被惊呆了,谁能想到那个(交易)。”这其实才是11月时活塞上下的真实心理写照:对杜马斯的大手笔完全不解,虽然明眼一看,你就明白,他的所有目的都是为了尽快腾出薪金。

  杜马斯的确用了最迅速的方法,让活塞成为今年夏天自由人市场最有争夺力的队伍:他们在甩走到期的拉希德以及艾弗森的合同后,目前仍在期的工资总额仅仅是3309万美元,名列所有球队中的倒数第一。杜马斯的如意算盘看上去很不错:拥有季后赛实力的活塞,在夏天去争夺最重量级的自由球员,实现平稳过渡的重建。可一旦活塞今年进不了季后赛,而09年自由市场又没有够分量的大鱼,连续两年的糟糕战绩,加上他们被人诟病的城市恶名,2010年真有那么大魅力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