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一战令詹姆斯变无能 他俩面前皇帝科比又如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和骑士队赛前,如何盯防詹姆斯火箭一战令詹姆斯变无能他俩面前皇帝科比又如何 就是火箭队探讨的重点。小皇帝是联盟当今进攻最犀利的球员,他强壮的身体以及日渐提高的投篮水平让任何对手在防守上都变得更加头疼。

  巴蒂尔赛前在谈及如何防守勒布朗-詹姆斯的时候也非常低调,他表示:“面对詹姆斯,就如同等死一般。你能选择的仅是死的方式。”但是火箭队也有其他联盟任何球队都不具备的一个优势,那就是火箭队拥有阿泰斯特和巴蒂尔两位防守风格完全不同的顶尖一流防守球员。阿泰斯特的优势是他的本能以及身体,詹姆斯平素在这个位置上的体重力量优势明显,一般球员和他在体重上要差了10-25公斤,但是阿泰斯特却和詹姆斯在这一点上差距不大。用阿泰斯特自己的话说,詹姆斯胜过自己的主要还是在运动性和爆发力上。也就是说,当詹姆斯起速的时候,阿泰斯特就显得有些顶不住。但火箭队还有一个巴蒂尔,巴蒂尔是联盟少有的以防守技术见长的防守球员。他会钻研对手的进攻特点,并找到办法来克制对手。人们总爱谈论骑士队的瓦莱乔是最会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球员,但巴蒂尔在这方面的能力也不容小视。在今天,阿泰斯特的力量加上巴蒂尔的技术,火箭队在主场丰田中心让骑士遭遇了进入联盟以来最尴尬最难受的一场比赛。

  在比赛的初始,火箭是让阿泰斯特来盯防詹姆斯。这个用意很明显,那就是要用阿泰斯特的强悍和詹姆斯硬对硬,要让詹姆斯飙不起来。这一招显然用对了,一开始就面对阿泰斯特强硬的身体,还没有完全热身开来的詹姆斯显得很不适应。抗不开阿泰斯特,詹姆斯就只能突破,而这时,巴蒂尔又站了出来。在詹姆斯一起速准备突破的时候,他就会发现巴蒂尔已经突然出现在了他的面前。结果如何?那就是进攻犯规。在第一节,詹姆斯不但被巴蒂尔盖了一个,还被制造了一个进攻犯规,单节只有3分进帐而且犯规达到了两次。

  在第二节初,小皇帝开始找到手感,他一度连得8分。但只有突起来的詹姆斯才是最有威胁的,而火箭队今天关键就是卡死了这一点,他们宁可放詹姆斯在外线投篮,但绝对不会让詹姆斯突起来。阿泰斯特的贴身紧逼是第一道防线,巴蒂尔时刻过来协防是第二道防线,而内线的姚明是最终的屏障,这套立体防线彻底冻结了詹姆斯。

  小皇帝陷入了一个尴尬的境地,他没有办法用身体抗开阿泰斯特找到进攻的机会,但是一加速,他又要小心突然站出来的巴蒂尔。即便是好不容易冲到了内线,他还要面对姚明的封盖。詹姆斯从来就没有进入到自己的节奏之中,他的表现也让人尴尬。在第三节,他早早就领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这其中有两次是赔在了巴蒂尔身上。以至于詹姆斯在第三节的一次快速反击中都不敢加速,而是变向后的上篮。而到了第四节,火箭队更有一次绝妙表现,好不容易甩掉阿泰斯特上篮的詹姆斯被姚明盖了一个大火锅,火箭队快攻到前场之后由韦弗三分命中,从防守到进攻一气呵成,让人大呼痛快。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没有了突破,他在进攻端的中轴作用就没有办法体现出来。全场比赛詹姆斯没有一次助攻,这也创下了他进入联盟之后最尴尬的记录。骑士队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而今天巴蒂尔、阿泰斯特以及整个火箭队给出了一个完美的回答。

  火箭队并没有丢掉他们赖以成名的防守,这支球队仍然是那支激情澎湃,充满活力的球队。他们用行动向所有人证明,没有了麦蒂,火箭队并没有丧失希望,他们仍然是西部的最强球队之一。(大脸猫)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骑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