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专家:菜鸟科里管不住艾弗森 AI是活塞崩盘根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殳海报道 活塞遭遇了14年不遇的8连败,艾弗森也走到了13年职业生涯最尴尬的关口。自从来到了蓝领之城底特律,这位特权明星就过得很不自在。

  乔·杜马斯穷则思变,牺牲掉球队精神领袖比卢普斯,换来了等同于2100万到期合同的艾弗森,只是恐怕杜马斯也没有想到,一个艾弗森会让球队的战绩下降那么多。

  《底特律自由新闻报》的专栏作家罗森博格就在近日发表评论,认为活塞的问题并不在菜鸟教头科里的身上,赛季中期加盟球队的艾弗森才是球队秩序混乱的根源,科里只要能管住艾弗森,就能让球队重新迎来转机。但是艾弗森贵为东部全明星的首发后卫,又岂是科里能管住的?

  众所周知,艾弗森从来就不是个安分的球员,从他加入联盟的第一天起,这个小个子便成为了叛逆青年眼中的旗帜性人物。尤其是在球场上,艾弗森从来都是说一不二的主,容不得其他球员和他争抢老大的地位。只是艾弗森我行我素的这一套,似乎在活塞不太好使了。

  在艾弗森最辉煌的2001年,穆托姆博和斯诺等一干球员任劳任怨,抢篮板、防守、给艾弗森喂球,把艾弗森送到了职业生涯的顶点,但是在活塞队阵中,没有穆托姆博和斯诺,只有拉希德·华莱士、汉密尔顿和普林斯。

  艾弗森是全明星,拉希德和汉密尔顿一样是全明星,他们在汽车城的资历远远比小艾老得多,所以艾弗森不可能指望拉希德去扮演当年穆托姆博的角色,到处补防、抓篮板。当然,这本也不是怒吼天尊应该干的活。

  艾弗森的到来让活塞的防守体系瞬间崩塌,没有了以往比卢普斯那样对外围的控制力,铜墙铁壁的活塞防线顿时千疮百孔,这支东区劲旅也随之走到了攻击不力、防守无门的怪圈里。连续6个赛季杀进东部决赛,让球迷已经习惯了胜利,但是只要艾弗森在队一天,活塞就注定无法重塑那支铁血部队。对科里来说,艾弗森此时因为背伤倒下,似乎更像是好消息。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活塞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