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硬汉出彩再显莫雷毒辣眼光 火箭腾空亟需这种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1: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五连胜的休斯顿火箭今天继续坐镇丰田中心,主场迎战由“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领衔的克利夫兰骑士。最终,火箭以93-74战胜骑士,豪取六连胜。>>>您如何评价火箭大胜骑士?

  前段时间火箭放走拉夫-阿尔斯通曾经引起了轩然大波,有人觉得是因为街球王言多有失,触犯了麦蒂的权威,也有人分析说火箭已经放弃了本赛季,开始为薪金、未来等事情做考虑。或许,这些猜测都有一定道理。但总经理莫雷一直守口如瓶,不管在任何场合他都坚称“洛瑞一直是我们渴望得到的球员”,“他具备我们想要的特质。”这是一笔美妙的交易,我们的后卫线比原来更强。”……

  至于这是不是莫雷的职业性伪装我们暂且不管,但至少,从这几场比赛中可以看到,尽管现阶段的洛瑞还难令人感到满意,以后的发展趋势如何也不得而知,不过,这个小个子的确展示出一些宝贵品质,比如强硬。

  这一点,我们可以和引进阿泰斯特结合起来。众所周知,阿泰斯特是联盟中数一数二的刺头,场下麻烦不断,在公牛、步行者和国王都曾和队友、教练甚至管理层闹过矛盾,把球队弄得乌烟瘴气,战力大减。可为什么火箭这样一支更衣室氛围和谐的球队要引进这样一个不太安分的球员呢?诚然,火箭的确需要MM之外的第三极,阿德尔曼是少有的能降住这头野兽的教练等都是个中原因,但最重要的恐怕是,火箭也迫切需要一名在攻防两端都能斗狠的硬汉——承认吧,姚麦当家,火箭有点软,而这或多或少也是连续两季倒在爵士脚下的原因之一。而阿泰斯特,正是打着灯笼都难找的那种类型。

  事实证明,阿泰斯特的到来,的确起到了不错的效果,火箭逐渐变得强硬起来。在和凯尔特人和爵士等球队交锋时,火箭在强硬度上已不是太吃亏。我们不妨这么想:吃到了阿泰斯特带来的甜头后,莫雷在后来的交易中肯定会多加注意球员的强硬度。洛瑞之所以让莫雷青睐有加,大致也与这一点有关。

  洛瑞不是进攻型球员,投篮技术不是很好,但他年轻有活力,是出色的防守球员。尤其是,尽管青涩,有点莽撞,但他敦实,打球狠,强硬,不怕身体对抗。从布鲁克斯成为首发也能看出,火箭引进他,并不是想让他成为球队的骨架,但在关键时刻,尤其是季后赛中,这种混不吝球员或许能起到意料不到的效果。

  火箭今天这场比赛打得令人心潮澎湃,要得益于姚明的一柱擎天。但不可忽视的是,火箭打出了极其强硬的防守,阿泰斯特用身体把詹姆斯硬汉出彩再显莫雷毒辣眼光火箭腾空亟需这种球员 堵得极其不爽。在阿泰斯特的带动下,火箭全队防守极其凶悍,在瓦莱乔这些猛男面前丝毫不畏惧,首节让骑士只得11分,第三节更是只有10分。三节才得到可怜兮兮的50分。而在这里面,洛瑞也可圈可点。上半场,布鲁克斯在全明星后卫莫-威廉姆斯和韦斯特面前露出了马脚,尤其是身体孱弱使得他的防守相当吃力。但洛瑞上场后效果立马就有不同:上场后先是勇敢地杀入内线击地传球给姚明,完成一次助攻,然后一次进攻更能彰显他的英勇:在空中和防守球员激情碰撞,尽管这球略微有点无脑,但这种强硬是阿尔斯通和布鲁克斯所不具备的。上半场洛瑞打了10分17秒钟,送出了6分2个篮板和3次助攻,其中两次极其彪悍的内线强突令人印象深刻。

  在沉寂了几场比赛后,可以说洛瑞终于在今天这场比赛中爆发:不到20分钟,6分3个篮板2次抢断7次助攻。这7次助攻,大多是强行杀入内线后的分球,完美演绎了什么叫强硬。阿泰斯特、海耶斯、斯科拉,加上现在的洛瑞,谁说火箭打球软?退一步说,即便莫雷真得是着手重建,洛瑞式的球员也是不可或缺的。

  [网友调查][技术统计][现场组图][比赛实录]

  
(王玉国)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