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提前半年打出人情牌 只为留住阿泰来辅佐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10:27  东方体育日报

  阿泰斯特去留还是个问题

  本报记者 冯笑

  给予多少空间,发挥多少能量,罗恩·阿泰斯特就属于这一类型的球员。自从麦蒂告别赛场后,阿泰斯特终于名正言顺地坐上首发的位置,而最近五场比赛场均20+、三分球命中率接近50%的表现则真实地反映了他的实力。

  不过,对于休斯敦人来说,越是尝到阿泰的甜头,或许未来也将承受更多的痛苦。今年夏天,他与火箭队的合同就将到期,能否留住这位攻防兼备的球员将是球队的一大课题。也难怪在距离最后期限还剩半年的时间,莫雷就忍不住开始打出人情牌。在近期所有的采访中,都能听到这位老谋深算的球队经理对阿泰发出的挽留邀请,“我得说大家都很喜欢罗恩,因为他是一个喜欢用脑子打球的队员。我们正在努力和他谈续约,尽可能地让他留在火箭。”

  可以说,因为阿泰斯特在球场上逐渐凸显的重要作用让火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续约的念头。事实上,能否将阿泰留下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其他队员的合约问题,这当中就包括了明年夏天就将恢复自由身的姚明。

  休斯敦人早已将这位中国球员视作非卖品,可依照球队现在的状况来看姚明却并不愿意成为休斯敦的专属品。此前,范甘迪已经透露这位全明星中锋球员已经两次拒绝了续约的请求。如果夏天过后,阿泰斯特不再为火箭效力,那么球队无疑损失了留下姚明的一大筹码。

  对于任何一名能够决定未来去向的球员来说,是走是留还是取决于球队的实力。在这一点上,阿泰斯特的态度或许能让莫雷有所启迪,“有机会赢球才是值得庆贺的事情。想要判定一位球员的个人水准,说到底还是要看球队是输还是赢。”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