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低迷活塞连创近年来多项纪录 29个数字多角度诠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底特律活塞在客场87-90输给新奥尔良黄蜂后遭遇了八连败,球队本赛季的总战绩27胜29负。而上个赛季,他们直到季后赛东部决赛的第五场才输了整个赛季的第29场比赛。ESPN以29这个数字为题材,列出了29个与活塞有关的数字:

  1、活塞在过去22场比赛中输了17场,其中包括主场最近12场比赛输了10场,要知道他们曾经被认为是联盟中主场战绩最好的球队之一。

  2、除了还有一场对奥兰多魔术的比赛,活塞在二月份的战绩是2胜9负。而过去四个赛季二月份的比赛,活塞总共只输了8场比赛,总战绩是38胜8负。

  3、活塞没有进入东部决赛是七年前的事。

  4、活塞胜率没有超过50%是八年前的事。

  5、活塞常规赛没有达到50个胜场是八年前的事。

  6、本周之前,自2003年以来,他们从来还没有达到七场以上的连败。

  7、他们上一次八连败还是1994-95赛季的事。

  8、他们上一次九连败是1994年的事,当时是两个赛季相加,他们14连败。

  9、过去25个赛季,活塞只有5个赛季的胜率没有超过50%。

  10、过去20个赛季,活塞拿到了3次总冠军,是这20年中四支顶尖球队之一,其他三支分别是芝加哥公牛(6次总冠军)、圣安乐尼奥马刺(4次总冠军)、洛杉矶湖人(3次总冠军)。

  11、总的来说,活塞是过去6个赛季里总效率第三高的球队,但本赛季他们的效率排名已经落到了20名开外。

  12、他们目前进入季后赛的几率只有42.8%。

  13、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活塞的赛季初段用昌西-比卢普斯换阿伦-艾弗森的交易可以说是适得其反。自艾弗森来到球队打出4连胜后,他们此后的战绩是23胜29负。

  14、艾弗森目前是NBA历史上场均得分榜排名第五位的球员,但是最近六场艾弗森得分领先球队的比赛,活塞全部告负。

  15、比卢普斯的替代者罗德尼-斯塔基过去20场比赛有19场没有得到20分以上,而之前的13场比赛,他有6场得到20分以上。而比卢普斯则已经悄悄率领本被认为本赛季很可能无缘季后赛的掘金爬到了西部第三的位置。

  16、在本赛季之前,最后一位没有率队取得50%以胜率的主教练是不朽的乔治-埃尔文。

  17、尽管过去六个赛季活塞都至少进入东部决赛,但是他们此间更换了三名主教练。

  18、这三名主教练分别是里克-卡莱尔、拉里-布朗和菲利浦-桑德斯,他们三人在活塞的总战绩是384胜190负,胜率达到66. 9%。

  19、目前球队的主教练迈克尔-库里此前只在NBA做了一年的助理教练,也是在活塞。他目前职业生涯执教总战绩是27胜29负。

  20、NBA每个赛季的体育精神奖都是以目前活塞篮球事务总裁乔-杜马斯命名。然而活塞却是联盟中最容易发怒的球队之一,他们在得到技术犯规方面领先联盟,体育精神也是他们向来所缺少的,这点在拉希德-华莱士身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他已经连续七个赛季在技术犯规上领先全联盟,过去的14个赛季他有12个赛季的技术犯规最多。他整个职业生涯已经得到293次技术犯规。

  21、上场对黄蜂的比赛,活塞本有希望终止自己的连败纪录,但是华莱士先后在第四节吃到本赛季的第15个和第16个技术犯规被罚下场,让活塞丧失了最后的希望。而在吃到本赛季的16个技术犯规以后,他还将自动停赛一场。他在活塞的比赛不知道是不是只剩下最后26场?我们还不得而知。

  22、除场均只能得到19分钟上场时间的新秀赛季外,理查德-汉密尔顿本赛季场均得到的17分和2.9个篮板均为职业生涯最低

  23、对黄蜂的比赛结束后,汉密尔顿开始对自己被放在替补席上的做法进行炮轰,过去16场比赛,他都是被艾弗森挤到了板凳席上。

  24、为了保持赢得总冠军的希望,安东尼奥-麦克代斯在作为比卢普斯和艾弗森交易的附属品被交易到掘金后,为重新获得自由身而舍弃了将近900万美元的保障合同回到了活塞。

  25、库里努力要发展活塞的年轻球员,但并未能如愿。除了前面所提到的发挥不佳的斯塔基,阿隆-阿弗拉罗和杰森-马克希尔都是很好的例子。

  26、活塞曾经在挖掘球员能力上有非常突出的表现,比卢普斯、汉密尔顿、两个华莱士都能说明这个问题。但是本赛季他们新签入的自由球员夸梅-布朗却没有让球队的光荣传统在自己身上得到体现,他曾经在活塞打了19次的先发,但是过去一个月他总共只上场了29分钟,效率接近于职业生涯的最低值。

  27、自2004年1月至今年2月5日,活塞主场连续259场的球票销售全部告罄。

  28、过去六个赛季,包括季后赛在内,活塞所输第29场比赛的时间分别是:2003年4月7日、2004年4月22日、2005年4月30日、2006年打完季后赛后只输了26场比赛、2007年4月16日、2008年5月29日。

  29、尽管如此,活塞还没有宣告完全死亡。如果季后赛从今天开始,他们将有在第一轮去挑战卫冕冠军的机会。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交易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