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经济形势影响交易态势 2010光打雷不下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8: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NBA专家弗兰-布林布里撰文对未来球员交易市场的行情进行了观测和分析:

  或许2010年夏天并不会出现大家所期望的那些交易,或许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以及其他一些球员都不会有什么动静。因为这些大动作或许在2009年夏天就会胎死腹中。

  虽然刚刚过去不久的全明星周末中内特-罗宾逊飞越“超人”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此间真正让大家感到具有爆炸力的消息是大卫-斯特恩那番有关下赛季联盟工资帽可能降低的言论。由于经济的持续低迷,在当前5860万美元的基础上,或许下赛季的工资帽将下降200到300万美元。

  “各支球队都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斯特恩说,“他们知道他们的财政状况,他们也知道工资帽正在下降。如果将来几年你没有一个很高的收入,那就意味着会下降。但球队知道其中的规则,也会根据球队的现状进行调整。”

  自从1984年产生工资帽这个名词以来,只有在2002年下降过一次。即使如此,工资帽也是在以平均每个赛季涨200万美元的速度增长。此外,奢侈税门槛目前也刚刚突破了7000万美元,但下赛季这个数字可能重新回到7000万美元。

  尽管财政在紧缩,但这并不意味着球员要去靠打暑期工或者卖冰淇淋补贴家用,这只是可能意味着到2010年夏并不可能会刮起什么交易风暴,或许就会像刚刚过去的这个交易截止日一样,雷声大雨点小。尼克斯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地准备腾出足够的薪金空间来吸引詹姆斯专家:经济形势影响交易态势2010光打雷不下雨? ,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他们还有空间去签下另外一个大合同,韦德还是波什?看看他们能不能成功。

  在被炒作得甚为火热的2010年这个“自由球员大年”到来之前,2009年夏天的形势或许就可以很好地说明趋势到底如何。如果那时的交易截止日到来时还没有发生什么大的交易,那就将意味着联盟已经开心了一个新的谨慎财政时代。

  前段时间尽管流言不少,但是为什么像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文斯-卡特、沙奎尔­-奥尼尔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些球星的交易一个也没有出现?因为他们太高的年薪对每支球队的底线来说都是不可接受的。今年夏天,像迈克-毕比、本-戈登、杰森-基德、阿伦-艾弗森、安德烈-米勒、罗恩-阿泰斯特、大卫-李和内特-罗宾逊这些球员可能也很难找到下家。

  过去六个左右赛季里,球队给球员最大的合同平均每个赛季都涨了10%至10.5%,而中产合同也上涨了8%至8.5%。与此同时,球队收入的增长实际上只是维持在一个低水平上,而本赛季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实际上他们的收入也只是与上赛季差不多持平。

  或许只有少数球队能在今年夏天提供比中产更大的合同。以前前20名的自由球员一般都可以得到3000—5000万美元的合同,但那个时候老板们可不会那么大方地出手了。这就意味着那些以前只能用来签下二线球员的中产合同或许在那个时候就可能签到一名很强的球员。

  那时候的市场只是一个买方市场,可能对查理-维兰纽瓦、雷蒙-塞申斯、雷蒙德-费尔顿、拉希德-华莱士或许希顿-特克格鲁这样的球员们来说并不是最好的时机。那时可能是看得人多,而出手的人少,这个新的规则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我爱兮兮)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