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怒吼天尊两次技犯被取消 联盟人性化调整活塞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4: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美联社消息,活塞大前锋拉希德-华莱士刚刚逃过一劫,本来他将因为本赛季个人累积技术犯规次数达到16次而自动停赛一场,但联盟官方则于今天做出了一个颇为人性的决定,网开一面没有将华莱士停赛。

  当地时间周三,活塞输给黄蜂的比赛中,“怒吼天尊”华莱士一人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这让他的统计技术犯规次数达到了16次,按照前个赛季已经出台的联盟规定,华莱士将被自动停赛一场,也就意味着当地时间周五活塞对魔术的比赛,华莱士将没法出场。

  但今天NBA执行副总裁蒂姆-弗兰克给美联社发了一封邮件,华莱士在12月23日和2月7日(当地时间)吃到了两次技术犯规在事后被联盟取消,因此实际上本赛季他的技术犯规累积次数只有14次,并没有到停赛标准,因此下场打魔术华莱士能够出战。

  早在当年联盟刚刚出台“零容忍”制度时,就有人戏称这是针对华莱士做出的规定,而活塞大将的所作所为也证明此言非虚,上赛季他就是第一个达到16次技术犯规大限的球员,而本赛季怒吼天尊依旧在吃T次数方面领衔全联盟。

  不过,众多事件也证明“零容忍”规定实际上给了裁判过大的权利(比如蒂姆-邓肯因为在板凳席上笑而吃T,勇士主帅唐-尼尔森最后一秒吃T赢球变输球等等)太过严苛的规定有矫枉过正之嫌。因此联盟也在逐步调整制度,对一些不该有的技术犯规予以取消,目的也是让比赛更加公正公平化。华莱士虽然是裁判眼中最大的“恶人”,但这次也成为联盟调整规则的首个受益者。(毛毛)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华莱士 活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