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质疑裁判成年度最佳图片 中德战回味无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4:40  新浪体育
姚明质疑裁判成年度最佳图片中德战回味无穷(图)

奥运会中德之战姚明质疑裁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据德国最大的体育传媒《踢球者》报道,今天公布第39届德国2008年度最佳体育图片奖,其中姚明在北京奥运上一场质问裁判的照片也入选其中,并被评为“北京奥运类”最佳照片。

  姚明这场图片当选的意义在于,这是关于整个2008年体育界盛世的总结,作为奥运东道主,姚明自然是其中焦点。此次《踢球者》将照片分为“足球”“综合体育”“北京奥运”和“体育产业”这四个类别,总共有80名记者共800张照片入选,竞选最佳摄影记者和照片奖。

  姚明的这张“质疑裁判”照片是发生在奥运小组赛上,中国与德国较量中,这是一场决定谁能够出线的生死战,所以赛场上双方拼抢非常激烈,火药味十足。而一次有争议的判罚,导致姚明来到场面与裁判交涉,就有了这样一张照片。值得注意的是还为照片配了一句话:“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孩子。”

  当然你从照片上可以有两种理解,气势逼人的姚明渴望胜利,他向裁判质疑而说出这样一句,反之也可以理解。当然拍摄了这张照片的摄影记者,特地为这张照片做了注释:

  “8月16日,中国与德国的比赛中,我坐在中场附近,一直将镜头对准姚明。突然这个2米29的大中锋开始与一名美国裁判进行了交流,强烈了表达对判罚的不满。但是裁判一直坚持自己的判罚,也非常坚定的予以反对。这位摄影记者表示当时姚明的表现与平常截然不同,所以他不会错过这样的机会,抓拍到了这难得的一幕。”

  德国媒体评选出这张照片可以理解为,当时德国人对输给中国非常不服气,对于本场比赛的判罚也不满意,尤其是最后时刻对于德克-诺维茨基的吹罚,他被判走步导致进攻流产,最终输掉了比赛。

  同时入选的奥运照片还包括一张马拉松选手经过北京天安门,以及多哥运动员夺得皮划艇金牌,打破白人对此项运动统治的图片。

姚明对判罚很不满 裁判解释判罚原因
姚明对判罚很不满 裁判解释判罚原因
姚明质疑裁判判罚 裁判有些害怕
姚明质疑裁判判罚 裁判有些害怕

  (阿姆罗)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