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生涯第20次双20 恐怖数据可比张伯伦贾巴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4比99,魔术客场战胜尼克斯,霍华德居功至伟,上场37分钟,拿下24分和21个篮板的超级大两双。这已经是霍华德本赛季第6次收获“双20”的数据,也是其个人职业生涯的第20次。

  打尼克斯,第四节比赛结束前1分30秒,霍华德内线接希顿-特克格鲁传球,强打二加一,魔术超出9分,锁定胜局。场下的大范甘迪早已按耐不住激动,朝着弟子惊呼:“太好了……”大范心里知道,霍华德的超人表现将是他率队征战季后赛的最大资本。

  迄今为止,霍华德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已经达到了“21分+14篮板+50%命中率”的标准(得分过21、篮板过14,命中率超过50%)。在他5年的职业生涯中,这还是第1次。即使翻阅NBA的历史,霍华德如今的数据也堪称光芒四射,在过去的几十年中,曾达到“21分+14篮板+50%命中率”的数据的球员也并不多,其中最著名的是一位是张伯伦,另一位是贾巴尔。

  说起贾巴尔,他一直都是霍华德立志向前的偶像。去年夏天,霍华德苦练左手,为的就是像贾巴尔看齐,均衡两只手的勾手能力。现在看来,霍华德掌握勾手的技术已经是炉火纯青。用当地媒体的话形容,霍华德似乎天生就是一个左手将。霍华德的全面技术往往令对手防不胜防,如果他们选择绕前,霍华德就可以利用身体优势抹入篮下然后暴扣,如果他们选择在身后力扛,霍华德就可以利用勾手巧妙得分,如果他们选择包夹,魔术全联盟首屈一指的外线射手群却早已虎视眈眈……

  说起霍华德的勾手绝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将其和贾巴尔相提并论。霍华德也说:“很多人都让我把自己叫做‘ 卡里姆·阿布杜尔·霍华德(贾巴尔的全名为卡里姆·阿布杜尔·贾巴尔)。”大范对弟子在勾手技术上取得的进步也是赞赏有加:“如果你看了我们过去五到六周的比赛,你就不会只把他当做一名扣将看待了。他的勾手能力无疑是最大的武器,威胁程度远远超过了他的扣篮。”

  上周,霍华德场均拿到25.5分、15个篮板和4.3次盖帽,凭借出色的表现,他名正言顺地当选了东部周最佳球员。和山猫的比赛,霍华德更是拿到45分和19个篮板的恐怖数据,搞得大范在赛后连用几个“不可思议”称赞弟子的表现,还将“现象级”这样的词汇送给了霍华德。

  想不到,本周开始新的旅程,霍华德的状态没有丝毫下降。谈起自己的表现,霍华德略显谦虚地说:“我们每个人都打得非常积极,我也非常享受自己的这种状态。”在魔术队中,老将安东尼-约翰逊是霍华德最好的朋友之一,在他眼里,霍华德其实还是一个挺“自负”的人。但有时,约翰逊也挺欣赏霍华德的这种“自负”,因为心中有更高目标,才会有“自负”的种种表现。约翰逊说:“你现在看到的,是一个正在变得越来越成熟的霍华德。”队友托尼-巴蒂更是替霍华德向对手发出了警告:“和他(霍华德)对战,你必须得找准自己的位置。”

  美国专家早有预言,霍华德必将成为NBA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这样一天降临,或许也已不远。

  (协和漫步)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霍华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