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专家痛斥麦蒂不配当领袖 称奥拉朱旺会祝福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1:10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休斯敦纪事报》的专栏作家富兰-比林伯利——这是一个真正的专栏作家,一共6次赢得了全美体育最佳专栏奖,是个爱憎分明的老爷子。他写了30多年篮球,亲眼看着奥拉朱旺在休斯敦大学打球、在进入联盟的第10年赢得总冠军,直到退役。富兰看人,就像看一个生命的轮回,总是一针见血。他喜欢姚明,讨厌甚至痛恨麦蒂。

  富兰总是在他的专栏里痛贬麦蒂的口是心非,力陈麦蒂每一次的谎言,也因此和很多麦蒂的球迷展开了论战。全明星赛之前,富兰刚写过一篇骂麦蒂的文章,恰好碰上麦蒂又说自己腿疼,富兰就去采访麦蒂。麦蒂看见老爷子来了,还是很客气地和富兰说了10分钟左右。富兰转过脸来,对一个同行说:“你看,这就是特雷西。你以为他不读报纸么?他知道我天天都在骂他,但他还是会跟我说话,会回答我的提问。他为什么不当面对我说:我认为你写错了。这样的人,根本不可能成为一支球队的领袖。”

  当说到领袖的时候,富兰永远会把话题转到奥拉朱旺身上。“我告诉你,如果是阿基姆(奥拉朱旺),他看见你写了他的文章,你说了他不好,他就会当面告诉你:我认为你写错了,我不是那样的。然后,他就会到球场上去,用他的表现证明,你的确写错了。”富兰说。

  “那是1994-95赛季,大卫·罗宾逊赢得了常规赛MVP。前一个赛季,阿基姆是MVP。他认为他的表现能够蝉联,但记者们都把票投给了罗宾逊。当火箭和马刺在西部决赛里相遇时,第二场比赛在圣安东尼奥,罗宾逊刚刚举起MVP的奖杯。阿基姆在更衣室里对我说:我会证明,你们投票投错了。然后他走上了球场……我的天,你还记得么,他的脚步。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一个MVP那样可怜地被人戏耍。我真的为大卫感到很抱歉……噢,天呐。”

  从姚明来到休斯敦,富兰就渐渐喜欢上了姚明。他知道,姚明没有奥拉朱旺的身体天赋,也很难实现大梦那样的成就。“但是,”富兰说,“阿基姆之所以能实现那样的成就,基础是他不懈的努力和好胜的精神。这两点,姚明都有。所以我相信,姚明可以担负起一支球队的责任。”

  在休斯敦的几年里,姚明事实上很少见到大梦。他只是能看到丰田中心门口的铜碑,或者从老人们那里听到大梦的故事。巴里·华纳是另一个老爷子,美西新闻社的社长,和汤姆贾诺维奇交情甚厚。在姚明刚到休斯敦时,矮小的老爷子经常站在姚明面前,头碰着头,放慢语速对他说:“你要像阿基姆那样,享受比赛的乐趣,明白么?乐趣。”

  然而,7年过去了。姚明从没有真正享受过比赛的乐趣,他每个比赛日都在和对手肉搏,他总把比赛当成一场战争,100%地认真对待。姚明还没在季后赛里真正证明过自己,他4次进入第一轮,4次被淘汰;在关键时刻,他常常缺乏稳定的表现,全美仍有不少评论员不断地给姚明各种批评。富兰说:“是的,你可以质疑姚的天赋,但你不能质疑他的态度。你没注意到么,那些批评姚的人,甚至根本不认识姚,也不了解他。任何在姚身边的人,都会被他打动。”

  7年以来,无论如何,也无论成功与否,姚明终于成了一支球队的领袖。富兰说:“好吧,这是一次机会。让我们看一看,姚明自己会把球队带向哪个方向。阿基姆会祝福他的,我们都站在他这一边。”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