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兰特小身板何以爆发大能量 他得分速度仅次皇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10:3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报道

  道博是雷霆队的体能教练主管,同时也是杜兰特的第三位私人教练。杜兰特进入联盟之后一直在道博的帮助下进行身体方面的练习。道博独特的训练理念和方法让杜兰特受益匪浅。

  为了提高杜兰特的力量、身体平衡能力和协调性,道博在去年夏天为其量身打造了一系列特殊的训练方案。通过一个夏天的苦练,杜兰特在脚步移动、身体协调等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毫无疑问,杜兰特是一位天赋极高的篮球运动员。”道博在谈到杜兰特时说,“通过去年一个赛季的苦练,杜兰特的身体素质比刚进入联盟时提高了很多,他在篮球场上的表现就足以证明这一点。现在,他的脚步移动速度非常快,身体的力量和平衡能力也比以前出色了许多。”

  杜兰特也深知自己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道博的贡献分不开。“我知道自己需要变得更强大、更健壮,速度和灵活性都要增强,道博则在这些方面给了我很大帮助。”杜兰特说,“和以前的教练不同,道博让我体验了一些全新的训练方法,在我们共事的这段时间里,彼此相处得非常融洽。他是一位做事非常认真并且十分努力的人,不管是在力量房还是在球场上,他一直是我的良师益友。”

  杜兰特在全明星赛期间的表现并非昙花一现,他在随后与黄蜂的比赛中又砍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47分,与太阳的比赛中,让自己职业生涯的总得分达到3000分,并且成为联盟历史上达到这一成绩用时仅次于詹姆斯杜兰特小身板何以爆发大能量他得分速度仅次皇帝 的人。

  其实,杜兰特的瞬间崛起绝非偶然,这与他的私人教练德怀特·道博所做的贡献是分不开的。正是道博为杜兰特量身打造的训练方案才让看上去略显单薄的杜兰特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

  持哑铃单臂俯卧撑

  动作要领:

  ●两手各握一个哑铃,两脚分开略宽于肩,身体在动作开始阶段保持做俯卧撑的基本姿势。

  ●左手上提哑铃至胸部,右手移动到左脚前方,单手做俯卧撑。

  ●双手支撑身体,然后改换右手提哑铃,左手做俯卧撑。

  注意事项:单手俯卧撑时,悬空的手不能接触地面。身体要成一条直线,两脚距离要调整好,以便更好地起到平衡身体的作用。

  教练点评:这是一套难度极高的组合动作,它很好地锻炼了上体各个部位的肌肉,让肩部肌肉、背阔肌和胸肌变得更加结实。由于这套动作的难度很高,锻炼者要根据自身能力酌情练习。

  身体控制练习

  动作要领:

  ●双手抓住器械把柄,两脚置于健身球上,上体悬空,保持身体处于水平状态。

  ●待身体平稳后,双手用力向上牵引上体,直至胸部靠近双手。

  ●待双手接近胸部后,控制一段时间,然后放松胳膊,让身体回到初始位置。

  教练点评:将双脚置于健身球上增加了练习的难度,不但锻炼了手臂、背部和腰腹的肌肉,还有助于提高身体的平衡能力。

  身体平衡练习

  动作要领:

  ●双手持实心球,单腿支撑,站在脚踏板上。

  ●支撑腿稍微弯曲,弯腰,上体前倾,背部保持平坦,弯腰,双手持实心球碰触放在身体前的一个锥形体。

  ●身体回到动作初始位置,同样的方法分别碰触另外两个锥形体。

  ●然后,换另一条腿支撑身体,按照以上方法进行练习。

  抛实心球

  动作要领:

  ●双手持实心球,身体侧对墙面,两脚分开站立与肩同宽。

  ●两脚不动,上体向右转,臀部和腿部用力。

  ●待上体转到最大幅度后,突然向左转,并且用力将实心球抛向墙面。

  上体拉伸练习

  动作要领:

  ●身体处于特定的拉伸器械内或者站在高度适当的单杠下。

  ●右手抬起抓住头顶上方的栏杆,左手扶住身体侧面的栏杆,以保持整个身体的平稳。

  ●双脚并拢,收紧臀部和腿部肌肉,两手握住栏杆,上体向前伸展,充分拉伸脊柱。

  注意事项:在上体拉伸到最大限度时,身体要尽量控制一段时间。

  身体牵引练习

  动作要领:

  ●两腿前后站立成弓步。

  ●两手握住拉力器手柄,并且举过头顶,腹部肌肉用力,双手向前拉动手柄。

  ●弯腰,臀部肌肉用力,上体前倾直至与地面平行。

  ●动作还原至初始位置,双脚交换前后位置,然后进行练习。

  单腿站立举哑铃

  动作要领:

  ●单腿站立,双手垂直各握一个哑铃。

  ●两肘弯曲,将哑铃举过头顶,保持手臂完全伸直的同时,双手手心向前。

  ●控制一段时间,慢慢放下哑铃,至动作初始状态。

  持实心球弓步踏板

  动作要领:

  ●身体直立,双手持实心球于胸前。

  ●双肩向前,然后上体向左前方转45度,同时,伸右脚踏在踏板上,上体保持直立,两腿成弓步。

  ●右脚用力蹬踏板,身体回到初始位置。

  ●按照同样的方法,蹬踏两个踏板。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杜兰特 詹姆斯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