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牛比赛终结者非科比莫属 多项纪录等待他去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26日09:1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邹晔

  两场比赛,两次超越,这只有湖人队的24号能做到。36分、4个篮板、5次助攻,科比对湖人的贡献依然无人可比。在湖人客场107比93轻取雷霆的比赛中,科比·布莱恩特21投13中砍下36分,以23200分超越了“单打王”阿德里安·丹特利的23177分,在NBA得分榜上升至历史第19位。

  6分、4分、11分、15分,这是科比昨天比赛中的四节得分。其中,最后9分14秒里贡献的15分彻底浇灭了雷霆反扑的希望,对湖人有着一锤定音的价值。

  上一场与森林狼的比赛中,科比成功超越湖人名宿名人堂球员埃尔金·贝勒,成为NBA史上得分第20位的球员。昨天只要得到14分,科比就能超越另一位巨星阿德里安·丹特利,在NBA排行榜上继续攀升。

  历史性的一刻出现在比赛的第三节。此节进行到3分49秒时,科比中距离跳投得手,轻松跨过23177分这一里程碑,完成了对前辈的超越。但是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40秒,科比因为进攻中脚踝意外受伤下场,此节结束时湖人的18分领先优势瞬间被缩小为10分。

  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并没有立刻安排科比上场,他希望科比积蓄更多的能量。但末节,雷霆展开了疯狂反扑一度将分差缩小到了1分,这使得科比不得不再次带伤出战。科比上场后连得6分,成功遏制住雷霆队的反扑势头,帮助湖人锁定胜局。

  虽然本赛季,科比没有占据得分王的位置,但是飞侠在第四节关键时刻的贡献却是无人能比。此前,NBA在联盟各支球队总经理中进行了一项调查,19位高层中有12位选择科比作为自己心目中的联盟第一人,而选择詹姆斯最牛比赛终结者非科比莫属多项纪录等待他去打破 的则为7人(有11人弃权)。出场时间、历史得分、三分、罚球、甚至是篮板球,对于正处巅峰状态的科比来说进入前十都不是问题,而未来的多项纪录都已提前锁定在科比身上。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湖人、纪录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